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拾230万交派出所的农民工:每天生活费不到20元(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新华网湖南频道
分享到:更多

胡国辉向新湖南记者展示过年回家,在火车上用来当凳子的塑料桶

  现状 | 每天生活费不到20元

  4月10日,星期天,新湖南记者午饭时间致电彭孝良联系采访时,他还在工棚里忙碌着,并告知下午要上班,得傍晚5:30下班以后才会有时间。

  “周末有活干吗?”

  工程项目经理周锐新告诉新湖南记者,这是胡国辉和彭孝良在星期五即将结束一周的工作时问他最多的问题,他们希望通过都加班来获得更多的报酬。

  胡国辉独自一人在广州打工,妻子在常德老家照看4岁的孙子。儿子、儿媳在东莞打工,虽然离得不远,但是每当儿子提出要来看父亲时,胡国辉却总是拒绝。

  “其实平时很想念孩子们,但是一想到东莞过来要100多块钱的路费,还是能省则省吧,打打电话、视频一下,也是一样的。”胡国辉说。

  彭孝良每个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维系着全家人的生活开支。他的儿子在常德老家念初中一年级。因为家庭负担重、收入不高,半个月前彭孝良的妻子也从常德来到了广州,准备找一份工作,来减轻家庭负担。

  “现在儿子长大了,进入青春叛逆期。我也知道父母应该陪在他身边,但是如果我们有钱,谁会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留守儿童。而把孩子接到广州来上学,那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彭孝良说。

  新湖南记者了解到,胡国辉和彭孝良每个月的工资只留下600元维持打工生活,其余一分不剩地寄回老家,他们每天的生活费平均不到20元。而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多加班,以此来获得更高的收入。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