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拾230万交派出所的农民工:每天生活费不到20元(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新华网湖南频道
分享到:更多

  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9号门,胡国辉和彭孝良就是在此捡到装有巨额现金的纸袋

  生活 | 不知高铁里面是啥样

  胡国辉和彭孝良拾金不昧的事迹曝光后,他们的身份和生活状况成了网友们热议和欲知的细节。

  许多网友评论,猜测这两位拾金不昧者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有着高素质、高收入人群。

  而新湖南记者探访发现,胡国辉和彭孝良却是连初中都没有毕业的农民工。他们在广州打工十余年,依然过着拮据的生活,甚至连高铁都没有坐过。

  听说要接受采访,53岁的胡国辉特意换下工服,换上了他过年回家才舍得穿衣服。这是一套灰色、显得有些老旧,并且不太合身的西服。彭孝良则穿着一件退了色的卫衣,双手插袋,显得拘谨,34岁的他把这当作从未见识的“大场面”,有些不知所措。

  他们都来自湖南常德农村。12年前胡国辉离家南下广州打工,在一家负责机场基础设施维修的公司打工。两年后,彭孝良也进入这家公司,跟着胡国辉做杂工,油漆、木工、钢筋工,样样活都干。

  虽然胡国辉和彭孝良每年春节都回常德老家,但是武广高铁开通6年多来,他们一次都没有乘坐过,原因仅仅只是为了省点钱。

  “就知道高铁速度很快,外面白色的车身看上去很高档,但是不知道里面长得是啥样。”胡国辉说。

  在宿舍,胡国辉从床底抽出一只白色塑料桶,一种比一般水桶较厚,原本用来盛放涂料的塑料桶。

  他告诉新湖南记者,每年春节回家过年,舍不得坐高铁,也舍不得买卧铺票,买不到座位就每人拎一只这样的塑料桶。赶路时可以放置路上吃的泡面饼干等干粮,上了火车在车厢连接处把塑料桶倒扣就是一把小椅子,不至于遭受要连续站12个小时才到家的辛苦。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