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务工者刘永军成今年河北省第三例器官捐献者
//www.workercn.cn2016-04-11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任少辉)“我知道如果你要是能说话,你也会选择捐献器官。我们替你作出这个决定,也是希望让等待器官捐献的重症患者重新看到生命之光。”4月10日15时许,省三院重症监控室,器官捐献者刘永军的亲属和其作临终道别时,他的妻子泣不成声地说。

  据了解,今年46岁的刘永军是黑龙江人,一家三口长期在安新县打工。3天前,刘永军突发脑出血,经紧急抢救后被确诊为脑死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若捐献者丧失自主意识进入待捐状态,可由其直系亲属代其决定进行器官捐献。在刘永军临终前,他的直系亲属经慎重商议后,决定捐出亲人的有用器官。

  经检查,刘永军符合捐献肝、肾和眼角膜的条件。“他捐献的两只肾和一个肝能让3人获得生的希望,捐献的两只眼角膜能让两位盲人复明,最多可以救助5名患者。”我省器官获取组织总负责人、省三院副院长窦剑说,刘永军是今年我省第三例器官捐献者。

  窦剑告诉笔者,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尿毒症、肾衰竭、心肺功能衰竭已非不治之症,现代医学可以通过器官移植来延续这些患者的生命。然而现实中,由于器官的紧缺,许多生命在等待移植的过程中离去。去年,我省器官捐献者仅有26例。“器官捐献是当今西方国家最主要的移植器官来源,也应该成为我省今后器官移植的最主要来源。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身后器官捐献队伍,就近登记捐献。”早已签署身后器官捐献协议的窦剑发出呼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