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陕西石泉:司法干警温情关爱农民工赢得援助对象“点赞”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如果不是你们千里之外的耐心帮助,我当时很可能会干出傻事,那样的话,我这一辈子恐怕就完了……”11月24日上午,在安康市石泉县司法局法律援助服务大厅,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刘某,刚刚从东北务工返乡,便第一时间找到司法干警表达心头谢意。

  今年42岁的刘某上有老、下有小,可谓是全家的“顶梁柱”。然而,在东北一家建筑工地务工期间,刘某遭遇“包工头”的欠薪。尽管刘某三番五次找老板催要,但对方却总是找各种理由拖欠,而家中年迈的老人看病需要花钱,上学的孩子也需要钱。刘某当时的情绪十分低落,其甚至想到要恶意报复老板。

  情急之下,刘某想到了今年出门时司法干部为其发放的“法律援助爱心卡”,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司法干部陈星的电话。陈星一边在电话中耐心安抚刘某的情绪,并提醒其要依法妥善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根据刘某千里之外的讲述,陈星帮其拟写了一份维权申诉报告。

  最终,在司法干警的帮助下,不到一周之后,刘某顺利拿到了被拖欠的16000余元工资。据悉,由于石泉县目前仍有大批劳动力外出就业,对此,石泉县司法局及时制作上万份“法律援助卡”,利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之机,及时发放到外出务工人员手中,从而确保辖区务工人员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够及时得到援助。(谭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