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胡波:设备在更新 自己得跟上
//www.workercn.cn2015-11-16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设备在更新 自己得跟上

——记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农民工胡波

  编者按: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全会通过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成为我们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回眸十二五,畅想十三五,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辛勤劳动,开拓创新,是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和基础。今日起,本报推出“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专栏,从广大职工岗位成才,无私奉献,到所思、所想、所盼;从企业深化企业改革、共享发展成果,到建言民生福祉;从工会工作创新亮点,到更好服务职工群众,让我们一起共筑家国之梦,为全面小康鼓劲加油。

  每天一早,胡波都要骑着摩托车从10多公里外的家里准时到达公司。今年39岁的胡波是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公用工程事业部维修二车间的检修大班长,带领12名成员从事设备维修工作。像往常一样,胡波一进入车间就找出记录本,在上面写下一天的维修内容。随后,他这天的巡修工作便开始了。

  “我们会定期检修设备,每天的巡检工作不能落下。”巡检中,胡波并不是简单地看上一、两眼,而是时不时停下来听听设备轴承转动的声音是否异常,摸摸设备外部温度是否过高。“我们都是轮班制,因为生产设备是时刻在运转,要是出了问题,我都得在第一时间出现并给出维修方案。”作为班长,胡波的手机24小时都保持在开机状态,随时做好准备。不仅如此,班组成员也在他的影响下,手机随时开机。

  乐山市福华通达农科公司是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我省重点出口创汇企业,产品出口量名列中国农药出口排名前列。其中,该公司生产草甘膦生产10余年,产量达12万吨。保证好生产线的正常工作,是胡波所在的维修车间的重要职责。随着生产设备的不断更新,不甘于落后的胡波积极参加到钳工技能培训。一有新设备进入车间,他就要把原理弄清楚、搞明白。“或许我的水平还能处理现在的问题,但是不去学习、不去充实自己,三五年后自己就会被淘汰。”尽管只是初中毕业,但是胡波却在钳工这行里干了10余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