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李江福:把工地打造成“诚信学校”
//www.workercn.cn2015-10-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闻名全国的“林州建筑界”中,有一位农民工从搬砖和泥做起,秉承着“红旗渠精神”做人做事,先后带着14万名乡亲进入城市,成为承担多个工程的项目经理,却从没有拖欠过一名工人的工资,从没有一起工程质量投诉,并使其项目工地成为“诚信学校”。他就是被评为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的李江福。

  在建筑业摸爬滚打出来的李江福深知工程质量的重要性,他曾向社会承诺“绝不建豆腐渣工程”。带着这句诺言,30年来,他所承建的1000多项工程中有160多个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从未接到一起工程质量投诉。

  濮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就是李江福的得意之作。这项工程曾经获得河南省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州杯。施工过程中,李江福发现框架填充墙砌体的砂浆标号偏低,立即要求返工。施工员认为框架填充墙不是承重构架,就劝老李:“现场监理也没发现这个问题,已经砌好的五道墙就别再返工了。”

  “监理没有发现我们就可以马虎过关吗?”李江福听后十分生气,“我们对业主承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就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最终,五道墙全部拆除返工重建。

  建设单位支付工程款往往年终才能到位,但李江福发工资不这样。用他的话说,“无论什么情况,我都要保证每年春节前把工资送到工人手上。”遇到个别业主拖欠工程款的情况,老李也会想尽办法,不惜卖房子、贷款,赶在春节前把工资发放到位。

  2011年,与他合作多年的包工头杨志强突然患病去世,面对许多没有书面凭证和未结算的项目款,李江福仔细盘点后将96万元工程尾款亲手交给杨志强的妻子。

  这次获评全国道德模范,这个喝着红旗渠水长大的山里娃想的是,如何才能在干好本分事情基础上把“诚信”二字践行得更好,做一辈子好人,用实际行动把自己的人生擦亮,把“人”字写好,同时带动影响更多人讲诚信,重承诺。(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