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淑华同志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
//www.workercn.cn2016-04-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去年,从祖国首都北京传来喜讯,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淑华同志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光荣称号。全区广大工会工作者感到欢欣鼓舞。

  过去的一年,她突出表现在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中,与区总工会其他领导班子一起,认真贯彻执行《吉安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独创性的从三个方面着手大力推动“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被市总授予农民工入会“组建商圈工会”工作全市县级工会创新工作奖。

  工会建在项目上,多轮驱动农民工入会。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重要性,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专项会议,确立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部署行动方向、人员配置,确保工作实效。她总是冲在工作的第一线,吉安市四建公司是本地一家实体企业,项目多,农民工多,区总因势利导,把工会建到了项目上;区习溪桥街道地处吉安市最繁华的中心城区,经商开店之多可谓车水马龙,根据这一地理优势,区总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创造性地设立了商圈工会;而区文山街道则设立了社会组织工会。区农业龙头企业——吉安市思倍得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多年快马加鞭的发展壮大,已是一家集生猪、水产养殖、饲料加工销售、种猪繁育、商品猪屠宰、花卉苗木、果业、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龙头企业。区总深入企业一线,作为重中之重开展农民工入会组建指导工作,使之成立了农民工工会组织,有了自己的工会之家。新入会的农民工,各级基层工会都热心做好服务工作,不偏薄,不移位,让农民工朋友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暖,成为工会工作坚实的拥护者,树立起工会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形象,从而形成凝聚力,吸引了更多的农民工加入工会。目前,区工业园区内投产1年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100%,农民工入会率达到95%以上。

  当好农民工“娘家人”,要求一个也不落下。 她倡导新入会的农民工,各级基层工会都热心做好服务工作,不偏薄,不移位,让农民工朋友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暖,成为工会工作坚实的拥护者,树立起工会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形象,从而形成凝聚力,吸引了更多的农民工加入工会。

  发挥“四位一体职工之家”作用,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业园是职工的集中地,也是农民工生产生活的主要区域,区总充分发挥区工业园“四位一体职工之家”的作用,将“职工之家”建到那里去,实现工作平台前移、活动阵地前移。围绕创建“人文企业·温馨园区”活动,她与领导班子一起会同各级党政组织开展了“四送”关怀进园区活动,“送文艺”、“送健康”、“送智慧”、“送温暖(清凉)”等活动,为职工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和人文的关怀,真心让工会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园区各企业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为支撑企业的主力也就是农民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一个个“职工小家”汇集成充满和谐阳光的“职工之家”。摩比通讯技术(吉安)有限公司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彭承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