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黄宝平:一名农民工的筑梦传奇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凭海临风的天津港,伫立于碧波荡漾的渤海湾畔,折射着津沽神韵,升腾着天津港人壮丽的梦想。20多年前,刚刚走出校门的我,怀揣一腔激情,落脚于这脉蔚蓝色的潮汐,把青春与梦想融进如梦如幻的水云间。

  蓦然回首,往事潮涌。一个绵绵细雨的春日,年轻稚嫩的我背着行囊站在天津港蔚蓝的门口,就像一叶首航的小舟,轻柔地停靠在坚实的码头。为了心中向往已久的蓝色海湾,我穿上工装,加入到建设港口的大军里,成为年轻的装卸工人。从此,我与工友们奋战在生产一线,肩扛旭日,臂挽云霞,船尾卸下落日,船头扛起黎明,度过了那段被汗水浸泡的时光。经过10余个春秋的磨练洗礼,我锤炼了意志,提升了品质,增长了才智。通过自学我取得本科学历后,获得了走进劳务发展公司机关工作的机遇,竞聘成为一名工会干事,实现了从装卸工向管理岗角色的转型。

  之后,我参与了公司工会的组建,亲历了天津港博览馆的筹建、开馆,从主管到副主任,逐步成长为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多次获得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集团公司先进员工等荣誉。同时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我笔耕不辍,300多篇诗歌散文散见于《人民日报》、《天津日报》等刊物,屡获天津市、滨海新区奖项。多年文学的积淀使我加入了天津市作协、中国诗歌学会,并当选为天津港文联副主席、文学艺术协会会长。而此时,我们的劳务发展公司也风生水起,蓬勃发展,成为天津港用人用工机制改革大潮的领军人物,万余名年轻的员工成为港口一线生产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员工,我们在公司发展的洪流中,准确定位着自己的坐标,让工作磨练自己,让学习充实自己,让文化陶冶自己,砥砺品行,提高能力,不断超越自我。我的成长经历正是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好的诠释,也更加印证了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荣辱与共的契合。

  峥嵘岁月里,我们劳务发展人肩负历史使命,勇立改革潮头,励精图治,劈波斩浪,以自己独特的个性耕耘出了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荡涤出一方壮丽高远的晴空。今天的公司就像一轮喷薄的红日,在水清云秀的渤海湾畔徐徐升起,挥洒光辉,惠泽滨海;又像一列领飞的大雁,头顶旭日朝阳,左翅是担当,右翅是使命,尽情翱翔在和谐的春天,开启了历史性跨越的新征程。

  人生就像一条河流,我们无法改变它的长度,但可以改变它的宽度和深度。风雨兼程20年,弹指一挥间,如果没有公司的发展壮大,也就没有我们个人的成长;同样没有我们员工的戮力同心、精诚奉献,公司的发展也不会日新月异。在天津港这方激情而又温馨的港湾里,我们每人都是一簇浪花、一波春潮,自信地绽放,无畏地奔涌,为天津港和公司发展创造着不朽的传奇。在这个伟大的筑梦时代,乘着“十三五”发展的春风,我们更要肩负使命,超越自我,在千帆竞发的时代浪潮中,在春夜微雨的文化浸润里,抚千年港口神韵,奏时代开拓强音,扬起云帆,开启新的航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