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胡国辉、彭孝良: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湖南客户端深圳4月11日电(记者 戴鹏)胡国辉和彭孝良两位湖南籍在广州务工人员拾金不昧的事迹,经新湖南客户端报道后,读者纷纷为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今晚也赶往两位老乡所在公司,希望能帮助他们。

  胡国辉和彭孝良两位湖南老乡的事迹,也被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高度关注。办事处与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联系,并派出招商合作处调研员苏水利作为代表前往慰问。

  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万一说:“虽然在广州湖南老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但是这么大数额的拾金不昧行为尚属首例。我们要向两位老乡学习,向他们致敬。”

  在新湖南客户端的报道中,胡国辉和彭孝良拾金不昧背后的诸多细节被披露。其中,彭孝良爱人的工作成了读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为此,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动联合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联系相关企业,为其解决工作岗位。

  但胡国辉和彭孝良均避而不见。彭孝良通过公司同事转告,感谢社会的关心,但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的生活,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解决现在面临的困难,也希望继续平静地生活。

  ■短评

  把诚信攥在手心

  欧阳金雨

  一边是可以立即改变自己命运的“飞来横财”,一边是紧紧巴巴的打工生活,胡国辉和彭孝良拾金不昧的故事,让人立马能感受到一股“钝感的力量”。

  之所以脑海中蹦出“钝感”二字,来源于对两张照片的观察。面对记者采访,胡国辉搬出了一个普通的塑料桶,这是他往返老家与广州之间挤火车的“凳子”;而彭孝良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挽起衣袖忙着加夜班,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让他不敢有丝毫松懈。230万元可以安排夫妻团聚,接儿女来广州上学,甚至可以考虑在大都市买房落户。面对这笔巨款,两位善良、淳朴的农民兄弟,没有丝毫的私心杂念,只认准“不是我们的钱,就不能要”这个理。如此至纯至尚的美德,不由得令人肃然起敬。

  这些年来,总有类似胡国辉和彭孝良这样的凡人善举感动着我们——将2.6公斤黄金交还失主的湖南巴士公司司机程文翔,将近30万元现金物归原主的长沙新里程公司的哥欧明建,这些普普通通的人,用他们的善良为我们一次次竖起诚信的标杆。

  社会发展转型过程中,诚信愈发凸显出引领道德的作用。对个人而言,诚信是做人之本;对企业而言,诚信是黄金资产;对社会而言,诚信是公序良俗;对国家而言,诚信是重要的软实力。生活中,正是胡国辉和彭孝良们的“缺心眼”,感召着人们真诚、善良的内心,为每个人提供着自我提升的契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