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从农民工到农机公司总经理

    8月17日,伴随着“嗡嗡”的马达声,几台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掠地飞行在农田之上,1060亩田地在4小时内喷洒完成,这样的速度与成效,让山东德州市齐河九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本刚喜出望外。
    2020-08-20 14:56:43

  • 劳模工匠战高温:撸起袖子 加油干!

    持续的高温,也不断刷新着上海电网的最高用电负荷。但对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公司的谢邦鹏来说,随着设备的不断更新和保障手段不断创新,在户外直面高温的机会正在变少。
    2020-08-20 14:16:50

  • 陈佩杰:致力运动健康 促进体医融合

    陈佩杰,上海体育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导。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理事会独立理事等。
    2020-08-18 14:07:37

  • 郎咸芬:永远的“李二嫂”

    85岁的她,曾是红遍大江南北的戏剧明星,当选为第一、二、三、四、五、七届全国人大代表,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
    2020-08-12 08:42:11

  • 他,为智慧港口输送智能人才

    宓为建,在上海海事大学的讲台上一站就是38年。他的教学人生颇具开拓性:创建全国第一个物流工程学院;创造性提出“把讲台延伸到码头,把实验室拓展到堆场,把招聘市场推向实习基地,把科研方向瞄准行业发展”的工作理念并付诸实践。
    2020-08-11 14:36:17

  • 陕西安康87名劳模“别样”扶贫

    黎宗全是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宝通公司的总经理、安康市劳模,杨波是在宝通公司务工的贫困户。近一段时间以来,两人结对帮扶……
    2020-08-11 07:13:25

  • 玩电池“玩”成科研带头人

    只有高中学历,参加高考落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蓄电池,从此踏进这个行业。经过不断地实践和坚持不懈地学习,最终成为全国行业龙头企业研究院负责人、教授级高工。
    2020-08-06 15:26:20

  • 但凭学术良心教书做事

    他,是德语译介大神,30多年来,出版德语文学、哲学汉译著作30多部。译文偏爱直译,又不失“信、达、雅”,在汉语语境中追求思想与文字的和谐。对于翻译名作,他曾多次指出谬误;对于当今译坛之流弊,更是饱含忧虑。
    2020-08-04 09:09:43

  • 劳模工匠“晒”作品促扶贫

    全国劳模郝建秀小组产品展区,全国科普带头人、傩雕文化传承人秦发忠作品展区……7月31日,一场由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发起的安顺·青岛东西部协作劳模工匠扶贫产品推介会如期启幕。
    2020-08-04 08:29:56

  • 尤立红:油井“医生”护出“长寿井”

    作为大港油田公司技能人才的领军人物,尤立红在采油岗位上干了22年。让每口油井都“健康长寿”、持续稳产是尤立红的愿望,也是她作为一名老采油工对油井最深的情感。
    2020-07-31 15:52:21

  • 带领村民走向安居乐业

    “面对疫情,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做出表率;作为村党委书记,我要为全村人的生命健康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疫情期间,天津市劳动模范、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党委书记、凌奥集团董事长、工会主席赵光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没有迟疑,不畏风险,奋勇前行,第一时间率领全体党员和村民,吹响战“疫”集结号,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枪”。
    2020-07-31 15:52:06

  • 聚焦·你好,前浪|巨晓林:带着《平凡的世界》去报到

    33年前,去项目部报到的第一天,巨晓林的行囊里除了生活用品,还带了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原来,上班之前,介绍巨晓林到铁道部电化局工作的老师傅跟他说,干铁路电气化工作收入还可以,但生活艰苦、寂寞。“艰苦我不怕,寂寞可以通过看书来排解。”
    2020-07-28 09:45:30

  • 爱心托起山里的“夕阳红”

    一块田地里,10余个身影正忙着松土除草。他们中有留守老人,也有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志愿者。这群人中有一位80后,她就是青海省劳模、民和县孝康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李晶,这块地就是她开设的“爱心农场”。
    2020-07-27 07:27:51

  • 养路工廖林建:“泡”在汗水里接受“烤”验

    7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在国道G355线永泰段的一段山路上,一辆公路养护车停在路上,几个橙红的身影蹲在路边忙碌着。走近一看,是几名养路工在给边沟刷白、除草和养护绿化,领头的是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永泰分中心王布公路站站长廖林建。
    2020-07-22 07:07:52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从外来工到全国劳模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深深体会到知识改变命运,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好时代,只要有梦想,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近日,全国劳模尹利平被广东省东莞市总工会聘为“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她在活动现场的精彩发言让人们对这位外来工的成长故事有了更多好奇。
    2020-07-20 07:08:51

  • 无为大堤上的“劳模突击队”

    雨势越来越大,盛业华和妻子开车绕着企业周边转了一圈。“从小到大,我还没看过长江发这么大的水。”盛业华嘴上嘀咕着,心里想着应对方案。水有多大呢?7月14日上午,《工人日报》记者在安徽省无为市高沟镇境内采访时看到,长江水面离干堤不到2米。原本生长在岸边滩涂上的树木,很多已被洪水淹没,有的只能看见树梢。
    2020-07-15 07:20:23

  • 全国劳动模范李辉:技术的价值就是让麻烦不再麻烦

    中等身材,戴着眼镜,穿上工装,李辉看上去就是一个车间工人。只是他更安静,更温文尔雅。他说自己不喜欢“抛头露面”。他没那个爱好,也没时间。他是一个痴人,痴迷于与继电保护相关的技术。
    2020-07-10 10:49:19

  • 郭光俊:半世纪扎根农村 做乡亲们的健康守护人

    合上血压计的盖子,郭光俊耐心地对崔改娥老人说,“血压平稳,之后把金银花、连翘和栀子三味药,热水冲泡,可以清热解毒,降血压、血脂。”说完,他又吟诵了几句药性歌:金银花甘,疗痈无对,未成则散,已成则溃。连翘苦寒,能消痈毒,气聚血凝,温热堪逐……“老人不认识几个字,可是她爱听我背《药性歌》。
    2020-07-09 07:35:25

  • 陈文增:“定瓷是我的命”

    “定瓷是我的命。”这是陈文增的坚持。从进入定瓷厂那时起,他的人生便同定瓷绑在了一起,尽管事业起伏不断,几经波折,却从未有过改弦易辙的念头。
    2020-07-06 14:39:46

  • 申纪兰:劳动是信仰,劳动最光荣

    2020年6月28日,一届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著名全国劳模申纪兰因病去世。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她都坚守劳动信仰,以艰辛的劳动实现人生价值,在获得巨大荣誉的同时,得到全社会尊重。她在太行山上树起了一座丰碑,用一生的勤劳证明:劳动最光荣。
    2020-07-04 11:49:00

  • 对亲人严,对身边人好,对村里人亲

    去年春节,申纪兰的孙子张璞带着妻子,回到山西省平顺县西沟乡西沟村的老屋过年。那几天,太行山里大雪纷飞,一夜之间,西沟两侧的石山裹上了厚厚一层雪衣。一大早,家家户户都在扫雪,张璞三下五除二把院子打扫干净。
    2020-07-03 09:31:41

  • 申纪兰的底色

    申纪兰生前是全国唯一一位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60多年来,她见证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诞生与成长,也践行了一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劳动就是解放,斗争才有地位。”她以一个农村妇女的执着和对劳动的信仰,提出了“男女同工同酬”。这句话,最终写入了宪法。
    2020-07-03 07:22:56

  • 去世前,她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嘱咐了两件事

    6月28日凌晨1时31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逝世,享年91岁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申纪兰为了维护中国妇女劳动权利,最早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
    2020-07-02 10:03:22

  • 他们,用劳模精神绣好“城市管理之花”

    每逢节假日,人们可以放下手上的工作享受假期。然而,有这样一群城管工作者,越是在这时越要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记者聚焦了几位劳模,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唱响了劳模精神之歌,用劳模精神绣出美丽的“城市管理之花”。
    2020-07-02 09:51:2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