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张创:用行动让工匠精神闪光

    作为硕士工程师,他在工作中积极听取职工的建设性意见,通过引进专业技术,带动公司技术水平提升,促进企业发展。作为劳动模范,他对技术研发十分投入,开发出多功能一体化超细粉碎设备,在关键性技术瓶颈攻关和应用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方面成绩突出。
    2020-05-21 07:35:34

  • 柳卫平:从原子到恒星,核物理是他的科研“圆心”

    柳卫平,从事核物理和核天体物理研究,现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亚洲核物理联合会(ANPhA)主席、串列加速器核物理国家实验室主任、抗辐射国家级应用中心主任。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劳动模范、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等奖项。
    2020-05-21 07:10:26

  • 张凤伟: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临沂答卷”

    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他不仅是精益求精的医疗专家、援鄂核心专家组组长,还要对40名临医战士负责,肩负起山东省来自47家医疗机构170名医护人员的冷暖安危,24小时为队员提供贴心服务的“大家长”。
    2020-05-18 09:32:49

  • 劳模携手区委书记直播“带货”

    “裤子的弹力不错,适合我在假日里穿”“因为工作原因,我平时穿得最多的是白衬衫,这款衬衫无论是颜色还是款式,我都很喜欢”……5月4日下午,全国劳模、黑牡丹集团技术总监邓建军和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一起通过公益直播活动为当地服装企业“带货”。
    2020-05-15 08:16:32

  • 刘永良:“我想为战“疫”尽一份心力”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作为龙岩市永定区人社局机关党办主任、区先进典型示范志愿服务队长、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长,刘永良充分发挥劳模示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
    2020-05-14 09:19:49

  • “充电蓄能”为培养更多工匠发声

    5月1日,劳动节,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带着他户外高压线防护和巡护的“装备”,早早地出了门。20世纪80年代入职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供电公司后,许启金就一直扎根在输电线路运行维护及高压线路带电作业的一线,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成长为“状元工匠”。
    2020-05-14 07:13:52

  • 劳模林梅琼:10万斤菜捐抗疫一线 小菜贩献出大爱心

    林梅琼海沧街道青礁村村民,现为厦门市海沧区金荣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者,曾获评“2019年度厦门市劳动模范”。没考虑太多,当时就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出把力。希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吃到新鲜菜,我们自己损失一点不算什么。
    2020-05-12 17:30:05

  • 节日里,劳模组团下乡“送医送技”

    “五一”期间,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各行各业劳模组成的一支支志愿服务队放弃休假,“组团”下乡,走村入户、进田下地,为贫困户送去医疗服务、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2 07:42:31

  • “你们就是电视里的劳模啊!”

    “原来你们就是电视里的劳模啊!”5月1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长西街道上海路社区玫瑰园小区,居民王大妈看到一群人正在擦拭楼梯护栏的灰尘,定睛一看,认出了正好抬头的淮安市劳模高红。
    2020-05-11 07:09:57

  • “全国劳模”李永山:幸福源于奋斗 执著成就梦想

    他是李永山中铁八局集团昆明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铁八局滇中引水工程项目经理部经理,兼任云南省煤电化工会副主席。
    2020-05-09 09:29:52

  • “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不会退休”

    2020年新年伊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收到一封山西汾西县政府的感谢信,信中盛赞何健忠帮助该县扶贫攻坚是“雪中炭、旱时雨”……
    2020-05-08 07:12:25

  • “最美逆行者”登上省委党校报告厅

    5月7日,由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委党校、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最美职工宣讲启动仪式暨最美逆行者专场宣讲活动在西宁举行。特邀的7名“最美逆行者”登上青海省委党校报告厅,为省委党校40名教职员工和全省各行各业的250名职工共同讲述生命救援故事。
    2020-05-07 20:34:00

  • 她为职工奔走不停歇

    从劳模爱心应急小分队到战“疫”先锋队,再到“跟着劳模去扶贫”服务队,全国人大代表、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度员李小莉既是参与者,也是发起者、组织者。
    2020-05-07 07:30:29

  • 我是劳模!弘扬劳模精神 投身自贸建设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特区精神、椰树精神,展示劳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热潮中的形象风采,传播弘扬正面社会价值观,不断激励鼓舞广大职工向劳模学习,向先进学习,积极投身为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之中,海南省总工会推出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物影像志系列纪录片《我是劳模》—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2020-05-02 14:00:55

  • 当先锋 打头阵 做表率 劳模,奋战在脱贫一线

    清晨6时,吕琼芬就进了果园,修枝疏果又快又准。8时刚过,她放下手里的活,骑上电动自行车赶往隔壁竹园村。一上午下来,这家果园走走,那家看看,不时还上前搭把手,难得停歇片刻。
    2020-05-02 07:03:20

  • 他们,让劳模精神熠熠生辉

    “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冲到最前线,但我要努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在疫情期间不影响各行各业的正常用电。”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的话铿锵有力。
    2020-05-01 07:13:19

  • 劳模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

    4月28日,湖北省“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武汉召开。24名劳模及先进工作者出席了这场特殊的座谈会,他们大多是冲锋在疫情一线、为湖北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
    2020-04-29 14:55:54

  •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发生后,闽北劳模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不同战线。他们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彰显出劳模在大疫当前的责任与担当。
    2020-04-29 08:19:42

  • 看这“劳模”范儿 学他学他学他

    有些人,用一门心思地不懈努力,诠释着劳模称号的含义。他们身上的劳模品格,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有些人,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成为工友心目中的“劳模”。他们身上的“劳模气质”,是兢兢业业、勇挑重担,是刻苦钻研、甘于奉献。
    2020-04-28 08:14:47

  • 当劳模遇见劳模

    “这几天小心脏有60岁的感觉,总是怠速不稳,坐过山车一样的感觉。”4月20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一区生产运行班班长吴登亮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配有截图的微信。
    2020-04-28 08:13:43

  • “劳模大讲堂”:迎接“最美逆行者”

    4月27日,甘肃省总工会举办全国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邀请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甘肃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浩军、甘肃省中医院副主任护师唐锐、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蓓、甘肃省肿瘤医院主管护师董慧敏等4名代表,共同讲述生命救援故事。
    2020-04-28 08:10:59

  • 范德发:在技术创新中找乐趣

    “原材料质量关系到电缆产品品质,因此我们一直把原材料质量把控工作放在首位。”4月21日,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范德发在实验室内忙碌着,检查电缆样品质量是否达到预期标准。
    2020-04-28 07:04:45

  • 郭志煌:传承创新漆篮技艺 产业扶贫助力脱困

    作为劳模、村支书,郭志煌立足村情,带领村两委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如今,龙水村早已从基础设施欠缺,传统漆篮产业发展凋敝,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空壳村”、贫困村蜕变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2020-04-27 21:22:54

  • 铁水奔流绽芳华

    铁水映照着炉台,也映红了他的脸庞。他,就是炼铁厂第三铁烧车间炉前大组长赵颖。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在2019年4月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04-27 16:20:0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