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离不开劳动”的人走了

    一位“离不开劳动”“离不开群众”的人走了。前来跟她告别的干部群众,站满了殡仪馆的院子和外面大街的两侧。
    2020-07-01 08:42:13

  • 方晓敏:一份情怀授书法 一片初心育新人

    “练习书法对孩子的成长有积极作用,但目前面临书法专业师资匮乏的难题。”方晓敏提出老师“一专多能”的变通模式,并身体力行,长期举行公益指导,培养了数十位对书法有兴趣的老师。
    2020-06-30 07:34:27

  • 劳模看望困难儿童

    6月27日,“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青联委员、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焊培中心技能教师孙建军,来到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镇彭家岗村,慰问看望结对帮扶的儿童黄嘉慧和她的家人。
    2020-06-29 16:17:29

  • 给煤码头装上智慧“大脑”

    在天津港集团煤码头公司一栋不起眼的小楼里,“藏”着煤码头的智慧“大脑”——智能集控中心,工作人员轻点鼠标,煤炭就能实现自动装卸。2019年,天津港煤码头系统化设备全面智能改造,带领团队进行智能化硬件升级的正是煤码头公司孔祥瑞操作队队长张瑞元。
    2020-06-29 07:21:55

  • 刘玲:“四重身份”书写一份初心

    虽然集“四重身份”于一体,十九年来,她始终坚守初心,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承诺,从普通的质检员走到了部门副经理,先后获得中石化销售公司质量专业技术比武银牌和金牌、“中国石化销售企业业务能手”,今年“五一”节,她荣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2020-06-28 17:29:28

  • 全国劳模赵林中:“我的乡土情怀”

    什么是人生?各人有各样的说法。我觉得,人生是一场旅行。一个人从出生开始,会经过很多地方,遇见很多人,走过很多路;不同的人,不同的路,就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又有不同的感受。人生逆旅,我们不过是过客。
    2020-06-19 14:43:08

  • 劳模的10个微信群

    6月的湖北荆州,骄阳似火,在当地一家建材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抢工期。距离车间不远处,1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女汉子”,正麻利地将1根卸油管线从油罐车上拖出,放进柴油存储罐口。油罐车司机随即打开闸阀,一股股淡黄色、清澈、透明的柴油,随着管线流入油罐,源源不断为这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2020-06-17 07:44:43

  • 谢建杰:审批时限“零拖延” 服务质量“零投诉”

    在谢建杰的带领下,福州市发改委审批窗口先后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审批处共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00多项,服务评价总满意率100%。
    2020-06-12 07:34:25

  • 张淑珍:上山下田 商南茶香

    一袭红棉缎,一双锦织鞋。83岁的张淑珍鬓染霜发,举手投足间,难掩书卷气。清晨薄雾里,汽车缓缓驶过山间茶园。张淑珍听闻路边茶树花开,忙让司机停下车。她挽起裤腿,拨开身边的蒿草,手脚并用爬上田埂,察看茶园里草木长势,动作利落又干练。
    2020-06-11 07:30:18

  • 央企劳模建10个微信群服务荆州复工复产

    6月的湖北荆州,骄阳似火,在当地一家建材企业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抢工期。距离车间不远处,一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女汉子,已麻利地将一根卸油管线从油罐车上拖出,放进这家企业的柴油存储罐口。油罐车司机随即打开闸阀,一股股淡黄色、清澈、透明的柴油,随着管线流入油罐,源源不断为这家民营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2020-06-08 16:15:38

  • 河南省劳模雷勇:“铁汉柔情”助力母婴服务业提质扩容

    “我当时的心情特别激动,当拿到荣誉证书的那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感觉雪绒花的责任和使命也更重了。”雷勇说,对于一个民营企业来说,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个人及企业多年来践行社会责任的极大认可和鼓励。“唯有用更加努力来回报。”
    2020-06-04 15:23:14

  • 黄景图:从电器修理工到“八闽工匠”

    一大早,偌大的漳州市招商局码头广场,车辆来往穿梭,空气中弥漫着汽油、机油等味道。维修工人们穿着单薄的橘红制服,或躺在吊起的机台下,或登上塔吊顶端。记者见到黄景图时,他正和搭档在一台巨大的龙门吊上检查。黄景图说,每天上班前、下班后,他都会和设备的使用者确认设备状态。
    2020-06-04 08:49:06

  • “劳模牌”蓝莓“火了”

    “摘蓝莓、尝野菜,既能让孩子体验采摘的乐趣,又能享受乡村旅游的快乐!”近日,重庆武隆区总工会全体人员来到全国劳模李志红位于平桥镇的蓝莓种植基地,开展消费扶贫和直播“带货”活动。
    2020-06-04 07:21:44

  • 郑春辉:想在木头上雕出诗意

    郑春辉,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劳模,莆田市人大代表,福建省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获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荣誉。
    2020-06-03 16:30:25

  • 许启金委员:担当,写在杆塔线路上

    野外巡线、杆塔检修、高压线上带电作业……这是全国政协委员、电力工人许启金的日常工作。作为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班副班长今年春节,许启金和往年一样在值班中度过,不一样的是,疫情期间他既要带领团队维护原有管辖线路,还要代管安徽宿州境内9条80万伏线路的巡检任务,压在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
    2020-05-29 09:18:00

  • 中国梦·实践者|卢玉胜:万亩油茶寄乡情

    5月,当永泰万亩油茶绿满山坡时,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带着《关于从国家层面大力扶持山茶油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材料,来到北京。卢玉胜是土生土长永泰人,现任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2020-05-27 07:32:45

  • 履职影像|重视产业工人技能转型升级

    全国技术能手许启金委员在政协总工会界别小组会议上表示,产业工人技能跟不上高端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和要求,职工技能有些“跛脚”,不利于企业转型升级。
    2020-05-27 07:27:16

  • 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建议把农民工真正纳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体系

    38年坚守生产一线,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许启金对产业工人的技能培养感触颇深。今年,他带来了一系列调研成果,建议高度重视存量产业工人素质和技能的“转型升技”,这有利于形成第二次人口红利。
    2020-05-25 10:58:32

  • 一名劳模的战“疫”情怀

    今年51岁的青海天麒置业公司负责人戴朝恩,来自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长宁镇农民家庭。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天麒置业全体职工认真履行企业防控责任,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20-05-25 07:30:13

  • 上海市劳模徐红的“破冰之旅”

    “亲爱的‘量子号’船员,欢迎您回到祖国。离船后,我们专业的工作人员将会对你的行李进行消杀,然后进入中国海关进行测温、健康申报、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沿楼梯下行到中国边检查验……”日前,在经历了2个多月的海上漂泊后,“海洋量子号”终于停靠在了上海宝山吴淞国际邮轮港。一条发自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公司的温馨提示信息,开启了邮轮上353名中国籍船员的温馨回家之旅。
    2020-05-22 08:27:55

  • 傅丽华:三十余载诠释“医者父母心”

    从事妇产科临床一线工作,一干就是30多年,福建省龙岩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傅丽华用她的认真负责和细致周到,忠实履行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热情服务无数孕产妇患者,用心诠释医者父母心的无私大爱。
    2020-05-22 07:27:32

  • 推动农民工转型升“技”

    电力工人中的“状元工匠”、国网安徽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委员,今年依然关注技能人才的培养问题。这次,他把目光投向了农民工兄弟的转型升“技”问题。
    2020-05-22 07:07:46

  • 劳模成了扶贫产品的“网红带货官”

    “五一”假期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缘滋原味食品加工厂就接到几个大订单,车间员工开足马力,生产上千盘馓子、油炸糕等。“这几天电话接到手软,有想合作办厂的,有想购买产品的,这都是沾了‘带货官’的光!”加工厂负责人哈斯彦·阿不力提开心地说。
    2020-05-21 07:51:46

  • 直播间里的手艺人

    受疫情影响,铜官古镇上客流量骤减,销售情况很不乐观,一些手艺招不到工,卖不出货。长沙市望城区总工会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古镇陶瓷行业的复工复产找出路,组织劳模工匠为自己的产品代言,为铜官陶瓷文化代言。
    2020-05-21 07:44:4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