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劳模导师团“传经送宝”

    4月24日,由全国劳模杨秀娟等服务明星组成的劳模导师团“传经送宝”进基层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山东德百大楼、澳德乐时代广场、华联商厦等商场的优秀品牌店长、服务明星、技能能手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技能传授,并现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服务。
    2020-04-27 07:14:40

  • 郭志煌:一只漆篮,编出一个扶贫产业

    永春县仙夹镇龙水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和原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有3个自然村落,5个村民小组。作为劳模、村支书,郭志煌立足村情,带领村两委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施策、精准脱贫。
    2020-04-26 15:52:06

  • 马豹子:文化扶贫彰显劳模担当

    4月21日,风和日丽。矗立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的“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文化牌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0-04-24 13:25:45

  • “发动机医生”鹿新弟:一位大国工匠的匠心与初心

    鹿新弟在车间工作了33年,听力有所下降,但只需在车间缓步走过,就能从机器轰鸣声中准确找出故障原因。53岁的鹿新弟有很多身份,他是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级技师,也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但在他心中,分量最重的称呼是——中国工人。
    2020-04-24 07:47:31

  • 行走的“数据库”

    “不行,各方数据必须吻合,不能只凭我的数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复工延迟,工作任务积压,结算时间紧张,当业主方告诉西南油气田物资配送项目管理员周兴蓉“以你的数据为准”时,她当即严词拒绝。
    2020-04-23 14:39:28

  • 烟台:“劳模力量”涌动在抗疫复产一线

    山东省烟台市各级劳模“奉献在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担当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汇聚“劳模力量”。
    2020-04-22 08:32:41

  • 荒漠上,劳模的背影

    “让家乡披上绿色的盛装、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微薄之力,也是劳动的价值所在。”4月10日,在甘肃省白银市北城区的荒地上,全国劳模高科一边指导大家填土夯苗,一边对身边的志愿者说道。
    2020-04-17 07:24:58

  • 陕西铜川劳模服务队活跃春耕一线

    连日来,陕西省铜川市各级劳模服务队的农业专家劳模活跃在全市春耕生产一线,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春管,传授专业技能,助力夺取防疫抗疫和春耕生产双胜利。
    2020-04-14 07:36:25

  • 甘肃白银:劳模率队荒漠植树

    “让家乡披上绿色的盛装、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是劳动的价值所在。”4月10日,在甘肃省白银市北城区的荒地上,全国劳模高科一边指导着大家填土夯苗,一边对身边的志愿者说道。
    2020-04-13 10:21:02

  • 杨祉刚:在复产一线彰显人大代表的力量

    “疫情当前,人大代表就是要冲锋在前,带领工友全力打好复工复产保卫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神龙公司武汉工厂焊装钣金工杨祉刚,在工作现场对记者说。
    2020-04-13 07:19:16

  • 全国劳模的疫情接驳故事:他一日未回归 我便是你的司机

    “直到周医生的丈夫回到她身边,夫妻俩开始正常上下班,我才‘退休’。”尽管为浙江省宁波市医护人员提供出行服务的“爱心车队”已于近日“下线”从2月初至今,夏慧星的这份特别守护已坚持了两个月。
    2020-04-09 18:58:52

  • 来自劳模的敬意

    “这是徽府红烧肉,这是红烧野生小桂鱼……”晏文娟一边清点菜单,一边指挥工作人员拿来饭盒。3月27日,安徽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的餐厅厨房里,全国劳动模范晏文娟忙得团团转。
    2020-04-09 07:26:12

  • 广东火电:劳模率队打赢项目复工复产“第一仗”

    记者4月7日从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了解到,面对疫情,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刘仔才师傅及其领衔的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率先垂范,率队打赢项目复工复产“第一仗”:不到半个月完成低压蒸发器全部1506个焊口的焊接任务,受到业主肯定。
    2020-04-08 11:24:38

  • 全国劳模赖茂增:战疫复工中诠释劳模情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劳模赖茂增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当他了解到湖北等多地医疗物资告急后,积极响应福建省武平县客家商会和武平县劳模协会的倡议,带头捐资5000元。2天时间内,武平县劳模协会101名成员筹集到3.18万元善款,56名武平县客家商会成员向灾区捐款10.1万元。
    2020-04-08 07:28:22

  • 劳模何汉明的“三大怪”

    有着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交通运输部“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等众多荣誉称号的何汉明,是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托里分局老风口防风雪基地班班长。坚守老风口防风雪抢险救援一线的28年来,他有着许多特殊的故事。其中,流传最为广泛的,就是何汉明的“三大怪”。
    2020-04-06 07:47:49

  • “我是劳模,我先上”

    2月19日,以际华3502、3521、3534公司为代表的所属企业医用防护服日产能突破5.2万套,超过全国医用防护服供应量的三分之一。据了解,面对这次承担的防护服紧急生产任务,该集团能够实现“三天转产、天天增产”,离不开一大批冲在前头、争分夺秒的劳模先进,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公司迅速增产赢得加速度。
    2020-04-06 07:47:03

  • 马少斌:是全国人大代表,更是武汉保供单位一线员工

    20公里,是每天的出行距离;至少12小时,是每天离家在外的时间;至少14人,是这12小时里“近距离接触”的人数。身处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无论是疫情最严重时,还是好转后复工复产,其他人可以足不出户,因“职责所在”,马少斌天天外出。
    2020-04-02 09:41:17

  • 战“疫”群英谱|劳模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

    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团队,坚守在与疫情短兵相接的前线阵地;带领企业“跨界”生产医疗防护服;发动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威海市的劳模们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责任担当。
    2020-04-01 07:20:00

  • 现场“带货”的劳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劳模、山东惠民齐发果蔬基地负责人吴元元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和劳模担当,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而且带头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2020-03-30 07:49:02

  • 兰石劳模战“疫”期间连开40多场技能培训

    “30多天,连开40多场技能培训班,培养了电钳、机加工、冷作工、电焊等4个工种的200多名青工……”兰石集团的全国劳模阙卫平在他的工作日志上如是写道。
    2020-03-27 08:14:09

  • 劳模当“主播” 助力乡村振兴

    “围头村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大陆距大金门岛最近的渔村。围头渔港是泉州三大古港之一,不仅有‘围头十八景’,还有‘围头鲍鱼’等名优特产……”3月22日,福建省劳模、泉州晋江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水平在抖音直播活动中客串主播,绘声绘色地讲述围头湾的故事,推介海峡渔村名优特产,并与粉丝在线互动。
    2020-03-26 20:15:47

  • “关键时刻,不愧是劳模”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项目能如期交付,多亏刘长春队长事无巨细妥善安排,真不愧是劳模!”3月15日,由吉林化建承建的大连恒力石化高密度聚乙烯项目保温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队员们欢呼相庆。
    2020-03-25 07:54:59

  • 战“疫”群英谱|古道旁,走来好古与创新的劳模

    为确保医用隔离舱用材料如期发货,思嘉公司总经理廖八生带领工人坚守岗位,接受着24小时不停工的战“疫”考验。同时,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带头人,与技术骨干共同完成的产能提升课题成果也运用到了疫情期间的生产当中。
    2020-03-24 07:29:24

  • 身边的劳模志愿服务队

    疫情暴发以来,在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大街小巷,经常可以听到关于新冠肺炎预防宣传的“小喇叭”声,它已成为当地居民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2020-03-23 08:37:4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