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浙江省交通集团全力保障省内高速畅通
//www.workercn.cn2018-01-29 09:11:09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只为守护平安路

省交通集团全力保障省内高速畅通

  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来袭,全省高速公路面临冰雪严峻挑战,我省综合交通投资建设运营主力军——省交通集团立即启动抗冰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在省交通集团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截至昨日16时,该公司营运管理下的我省高速公路保持畅通。

  雪情就是命令,畅通就是使命

  冰雪面前,省交通集团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投入抗冰雪保畅通的战斗中。党团员冲锋在前,全体职工连续作战,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把冰雪对道路畅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在杭徽高速123公里的尽头,在零下14℃的严寒中,昱岭关收费所硬是用72小时的连续作战,将浙江与安徽的连接要道一次次打通,昱岭关省际站没有一辆车辆、一位司乘滞留。

  浙江杭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欣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都选择在凌晨4点开始作业,保证8点钟能顺利畅通。

  从1月24日晚9点至1月25日凌晨3点,在青年突击队员吴壮志的带领下,申嘉湖杭高速全线进行了融雪剂铺撒,1月25日上午5点,“四梯队”推雪车作业进行除雪。

  1月24日晚9点至25日凌晨3点,突击队员俞立恩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申苏浙皖高速公路上,当遇到撒盐车撒布不均匀时,他会自己用铁锹把融雪剂撒布均匀,双手冻得通红,人都冻得发抖,但他们还是一遍又一遍在路上来回巡查。

  青年突击队队员钱世龙是一名机料人员,抗雪物资和车辆的保障任务都落在了他的肩上,任务艰巨。1月24日,他几乎一夜没睡,25日上午,在撒盐车意外故障的情况下,他顾不上通宵值班的疲劳继续上阵修车。当撒盐车能正常工作时,他才舒展眉头。

  从1月24日开始,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工地进入抗冰雪模式。雪下在哪里,哪里就是战场。从余杭径山的万亩茶园到富阳深处的龙门山脉,到处都是抗击冰雪的战场。

  “除雪利器” 使除雪效率大幅提升

  在此次高速公路抗冰除雪战役中,与交通集团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的还有更多的“除雪神器”。例如吹雪车、装载机(铲车)、融雪剂撒布车、滑移装载机、挖机、洒水车、预警车等。

  杭长、申嘉湖杭、申苏浙皖、嘉兴项目部根据雪情和联勤单位的统一协调下,出动推雪车进行梯队形推雪作业,并派出撒盐车上路撒盐防止路面冰冻险情。在这些较为传统的方式基础上,今年,杭长高速公路还首次出动了“除雪利器”——喷气式吹雪车,使除雪效率大幅提升。

  据省交通集团交通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王炳炯介绍,截至昨日,该集团所有的13辆吹雪车都已投入使用。

  在抗冰雪的紧要关头,集团公司各基层站所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应对,用真情服务为寒冬里的司乘人员送去温暖。针对冰雪天气寒气重,在提供开水的同时也免费提供姜汁等,为司乘驱寒保暖,把保安室作为老人、儿童、孕妇的专门休息室,尽己所能为司乘提供便利,为他们安全上路提供充分保障。(记者羊荣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