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江西德兴市总要求做好全市雨雪天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1-27 12:01: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26日,江西省德兴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并抓好落实。

  要积极配合行政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协助行政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组织实施,切实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低温和户外露天岗位的每个职工,防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要认真履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组织职工广泛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事故隐患排查活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行政,并督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要积极做好一线职工关心慰问工作。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安排,深入基层,慰问低温、户外作业的一线职工。认真倾听职工的反映和呼声,及时了解职工面临的困难,帮助解决职工的合理诉求。要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服务保障功能,对已建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开放期间“人员到位、设施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户外劳动者工作期间能进站“歇歇脚、喝喝水、取取暖”。要加强职工自我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工会教育宣传培训阵地,普及防冻抗寒和劳动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节日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积极协助、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行政,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确保广大职工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王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