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山西侯马北工务段卡控防断关键环节 “先固后通”保运输安全
//www.workercn.cn2018-01-26 10:54:04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 更多

  本报侯马1月25日电 (特约通讯员李天恩)1月中旬以来,为确保不发生断轨,侯马北工务段积极组织,严格卡控防断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冬季防断工作。

  该段成立由党政领导带队的检查组,深入各车间班组,检查防断备品是否齐全、人员遇到断轨问题是否有应急能力。各探伤车间逐月编制关键区段、关键班组、关键时间探伤作业干部跟班和现场抽查检查计划,包保干部跟班作业严格按照“点名、上道作业、收工、班后对规、数据回放”的作业流程,及时发现并纠正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包保干部每半个月至少参加一次探伤车间、班组安全分析会,对出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共同研究制定卡控措施。

  该段在局域网公布了各车间、班组管内钢轨道岔的轻伤及重伤加固地段,加大探伤检查力度;采用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钢轨焊缝、淬火轨、调边轨、道岔等设备进行重点监控;完善探伤仪日常保养及检修考核制度,组织职工对有故障的仪器进行检查修复;及时对新焊接的焊缝进行探伤,上线后一个月内再跟踪复探一次,对不合格的焊头全部切除重焊。

  该段组织开展防断抢险专题培训及实战演练,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对新入路的青工,他们安排老职工“一带一”进行学习培训、现场实践,确保青工科学及时处置断轨。一旦遇到断轨或发现重伤设备,该段严格执行“先固后通”的原则,做到信息快、出动快、检查快、发现快、处理快,坚决确保运输安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