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南阳工务段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草根英雄”登上荣誉榜
//www.workercn.cn2018-01-26 10:53:23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 更多

  本报南阳1月25日电 近期,南阳工务段坚持“安全大于天”的理念,通过氛围营造、互动交流等方式,倡导职工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在段机关、沿线车间的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第一”的标语,在工长办公室揭挂“十七条”“八禁止”“五必须”等规定,在一线车间、工区揭挂“爱岗就是爱家、安全即是奉献”“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等温馨提示牌匾,在唐河、桐柏等生产车间创建“党建文化苑”“安全文化长廊”等党建安全文化基地,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此外,该段还成立安全文化小分队,围绕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深入沿线,组织安全座谈会、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文艺演出,并与职工家属签订亲情保安全协议书;开展职工美术、书法、摄影等作品展览,举办“安全之声”职工卡拉OK大赛等,定期开展安全理念、安全小故事、安全金点子、安全警句格言征集活动。

  借助“星耀家园·年度新闻人物”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该段先后涌现出乔继昌、张宗选、万仕端、曹振铁等先进典型。该段利用报刊、网络等阵地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让一线的“草根英雄”登上荣誉榜,让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讯员雷金定 焦文耀)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