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铁路运输生产:挑稳安全“扁担”
//www.workercn.cn2018-01-26 10:52:05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 更多

  一根扁担挑两头。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的生命线,好比一根扁担,一头挑着国家和企业,另一头挑着个人和家庭。在笔者看来,要挑稳安全生产的“扁担”,铁路干部职工应树立“三心”。

  要有事业心。安全生产需要有一颗强烈的事业心。不论职务高低,不论从事何种工作,干部职工都要把职业当作事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摆正工作态度,坚持“查找问题是责任、发现问题是水平、处理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是能力、确保安全是目标”的理念。

  要有责任心。保障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干部职工要明确身上肩负的责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运输生产,以严细务实的作风紧绷安全之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挑起自己肩头的“扁担”。

  要有进取心。干部职工如果没有进取心,缺乏热情和激情,容易在运输生产过程中埋下安全隐患。尤其是新职工,一定不能好高骛远,得过且过,而应珍惜岗位,脚踏实地,学业务、练技能、提素质,甘于奉献、勇于进取,努力成为保安全的生力军。

  事业心是方向,责任心是保障,进取心是动力。三者相辅相成,都是安全生产的法宝,共同发力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