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武汉局全面“体检” 打造春运平安路
//www.workercn.cn2018-01-26 10:51:03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 更多

  本报武汉1月25日电 2018年春运临近,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对管内线路进行全面“体检”,查找设备病害,细化检查方案,加大整治力度,以优良状态备战春运“大考”,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该局采取动静态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线桥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成立专业添乘检查组,随时掌握线桥设备的动态变化情况;成立静态检查组,根据动态添乘检查情况,由站段机关管理人员徒步深入到现场一线对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排除和核实。随后,该局将动静态检查组反馈的设备问题信息全部纳入问题库,制订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和整改期限,实行销号管理。

  该局将确保设备质量作为保障春运安全的第一使命,制订线路整修计划,实行记名检、记名修;对高铁站区咽喉道岔、钢轨接头等薄弱处所,一米不漏地进行精细检查,充分利用轨道检查仪对线路进行精检细修,通过数据回放分析,确定现场病害里程;把钢轨横移、辙叉吊板、接头掉块等病害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克服天气寒冷、夜晚维修作业不便等困难,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党员精调突击队,利用夜间“天窗”点对管内线路病害进行整治,全面提升线路质量。

  为确保检查出的设备问题能够得到有效整治,该局组织管理人员深入到包保车间和生产一线,对动静态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不断加大对设备质量问题的整治力度,与车间班组的干部职工共同研讨制订整治方案。针对管内武汉站、武汉动车段等重点单位的高铁线路,该局在加大检查监控力度的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每隔两天深入一次现场,对冻害严重地段进行检查,随时掌握线路设备变化情况,全面保障列车平稳运行。(通讯员秦涛 高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