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云南玉溪供电段昆明站电力工区系紧安全弦
//www.workercn.cn2018-01-26 10:45:24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 更多

  “党员同志留下,其他伙伴们先去准备料具吧。”1月4日8时20分,在玉溪供电段昆明站电力工区学习室里,党支部书记李丽松安排完当天生产任务后,单独留下了党员,准备说说“悄悄话”。

  “龙鑫, 昨天‘天窗’作业,你没有提前把套筒安装在力矩扳手上,导致浪费了1分钟的作业时间。你是党员,应该有提前意识,否则怎么给新来的小伙伴做榜样?”他首先向老党员龙鑫“发难”。

  “这是我的错。我昨天准备料具时注意力不集中,把这事忘了。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再忙也不能乱了阵脚。”龙鑫真诚地回答。

  “我们是党员,就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没有这种表率意识,怎么能带动其他职工确保电力设备质量安全?还有陈雁明,这段时间你学习松懈了。昨天的提问,你回答得不准确,今天回答冬季作业注意事项的内容时你还是结结巴巴,这些都是应知应会内容,你记不熟,怎么带好头?”李丽松严厉批评说。

  陈雁明抬起头诚恳地望着李丽松说:“李书记,作为党员应该率先垂范,带头学好规章标准,我记住了。从今天起,我一定克服侥幸心理好好改进,您明天继续提问我吧!”

  据了解,电力工区共有党员8名,占职工总数的72%。每天利用班前会时间和党员说说“悄悄话”,是李丽松用来强化党员作用发挥、系紧班组安全弦的举措。

  去年9月以来,在党员的带领下,电力工区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共计98处,有效确保了管内设备运行安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