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我为安全加把劲”
//www.workercn.cn2018-01-08 09:16: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冬季往来滨北线的列车较多,大伙作业千万要注意安全,一切要按规章制度和大家提的保障安全建议办……”2017年12月11日,哈尔滨铁路局绥化工务段兴隆镇线路车间康金井线路工区的早点名会上,工长李红军正在布置当天的作业任务。

  入冬以来,康金井线路工区管理的多处冻害逐渐进入上升期,职工为了能够多干活、少扣分,出现了早上道、晚下道等诸多不安全因素。为了解决这个历年冬季的老问题,今年工区通过集思广益开展“我为安全加把劲”活动,鼓励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保证现场作业安全。只要提出的安全建议能够通过全工区职工的评选,在奖金上就会给予相应倾斜。

  “起初大家都在观望,后来我就提了一个小建议,能不能把电动扳手启动盘上的塑料握手替换成金属铁片之类的东西。天冷一冻有时不小心碰到硬物就碎,碎了戴手套握不住,就得空手拽启动绳,经常碰伤手指。”线路工齐海东说,“刚开始以为就是走个形式,没想到第二天上库房一看,所有的塑料握手都被换成了金属的,这下大家的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了。”

  自2017年10月份实施“我为安全加把劲”活动以来,康金井线路工区职工共提出安全方面的好建议10条,并且全部得到落实。此项活动也从原来的只涉及安全,慢慢变成了现在的集技术、教育、创新等多方面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建议活动。

  “康金井线路工区由2016年冬季车间安全设备质量总体排名的倒数第一,变成了2017年冬天的第一名。”兴隆镇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梁振忠说。(孔令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