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国网聊城供电严抓严管保安全
//www.workercn.cn2017-12-26 07:54:3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了应对电网和公司事业发展对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瞄准人员、电网结构和设备的本质安全,狠抓管理、技术、素质提升,确保了该公司安全稳定局面。

  细字当头,做实安全培训

  该公司实行《安规》考试“百分过关制”,统一市县公司安全奖惩标准,建立了每周抽考、每月人员调考的考试模式。将《安规》考试“百分过关制”与公司人才评价挂钩。此举极大地调动了基层员工学习《安规》的积极性,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完成了“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同时,严格执行第三方评价考核,严把“三种人”准入关。对申请担任安全生产“三种人”的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和安全能力综合评价,不合格人员取消本年度担任“三种人”的资格。2017年共计12名人员被取消“三种人”资格。

  严字当头,严查现场违章

  建立了公司领导周到位、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督察队员日巡查、督察监控系统实时稽查的“大督察”体系。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于大检查排查出的缺陷隐患,逐条登记建档,制定整改措施,立即组织整改,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期限、预案,做到“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防止了因隐患整治不及时、不彻底发生各类不安全事件。

  推行到位监督人员“四个清单”安全监督。充分应用安全督察监控中心、安全到位监督人员手机APP系统,依托安全督察监控中心平台对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到位监督质量进行全过程管控,切实做到了“每个现场有人到位、每项工作有人监督、每次违章有人查纠”。推行违章积分制管理,充分调动了各级人员查禁违章积极性。

  深字当头,政企联合发力

  为使公司电力设施得到有效保护,该公司积极联系市政府,向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强调,禁止在电力设施防护区内栽植树木和建房施工。并联合聊城市经信委组成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督导组,启动了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专项行动。

  该公司还联合聊城市安监局对高危化工、涉氨、粉尘等客户开展了第三方安全性评价。对发现的隐患,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督促整改,严格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防止发生因客户内部电气装置故障、人员责任造成的电网越级跳闸和影响其他客户用电的事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聊城市安委会的名义对客户下达危急安全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逾期完不成整改的将由聊城市安委会黄牌警告,并责令停产整顿。(赵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