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四川省政府安办要求:深入排查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www.workercn.cn2017-12-25 14:41:4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安办转发《国家铁路局关于吸取事故教训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函》,要求各市(州)安委会、省级有关部门深入排查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知识宣传并加强各部门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全力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开展联合检查,依法处置性质严重的违法行为。

  省政府安办要求,铁路沿线各市(州)要严格落实《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的职责,排查铁路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铁路沿线燃气管线、压力管线、生产企业、库房等可能存在爆炸爆裂危险的重点处所,以及铁路沿线爆破施工,组织相关设备单位、生产企业开展集中排查。必要时,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铁路沿线企业安全生产及其对铁路运营安全影响进行评估。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督促相关单位、企业制订整改措施和推进计划,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长效机制,防范铁路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各有关市(州)和省级有关部门要配合铁路管理部门做好铁路沿线宣传工作,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提高群众铁路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自觉性。要督促铁路沿线企业、单位组织开展铁路安全法制知识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并认真配合国家铁路局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重点督查,积极创造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本报记者 骆寓言)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