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隔着屏幕也要注意职场“表情管理”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隔着屏幕也要注意职场“表情管理”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1:15

  近年来,“95后”“00后”逐步踏入职场,他们不仅给职场注入了更加年轻化的想法与活力,更是带来了一波“年轻人的文化输出”——表情包逐渐代替了相对死板的“收到”、“谢谢”,愈发频繁地出现在了各大工作群中。

  职场新人之所以热衷于让表情包为自己“代言”,是因为它不仅能够迅速、有效地替表达者传递“喜怒哀乐”,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流互动中的尴尬感。但有时在工作群中,也会出现对表情包存在理解偏差的情况,轻则当场“社死”,严重时则容易产生矛盾。

  当缓解尴尬的“社交利器”成为了尴尬本身,我们不得不开始重视在网络社交时代下的职场沟通问题。工作群创建的目的在于高效的工作信息流动,而工作信息的核心就是要准确无歧义。特别是在那些跨越了多个职位层级、多个业务领域、多个年龄阶段的综合性工作群中,这类问题尤其需要谨慎。

  所以职场新人在融入环境的过程中,不仅要多观察每个群体的互动“边界线”在哪里,也要理解沟通的本质,其实不是在于你说了什么,而是别人“听懂”了什么。不要因为隔着屏幕就忽视了“表情管理”,也不要让你的“幽默”影响了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