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工人最关心的薪酬、福利待遇有哪些改变?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产业工人最关心的薪酬、福利待遇有哪些改变?

来源:中工网
2022-06-02 17:56

  中工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王鑫)今日,记者从全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稳步增长。在疫情影响较大的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比上年增长6.1%。其中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增长5.1%。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工资结构更趋合理。多数企业工资项目设有体现技术技能价值的单元。据2021年开展的调查显示,67.19%的企业设置技能等级工资,64.84%的企业设置特殊岗位津贴,73.44%的企业设立带徒津贴。

  高技能产业工人薪酬水平较大提升。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产业工人最高薪酬水平可达到相当于管理序列中层副职以上,一些企业产业工人最高薪酬可以达到相当于公司领导副职收入水平。

  企业为产业工人提供福利增加。调查发现,随着企业的发展,部分企业从提供免费宿舍、免费班车、免费午餐,发放交通、通讯、伙食补贴,提供健身设施、商业保险等方面,为产业工人提供了更多福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