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正能量创意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 即时新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正能量创意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工网
2022-02-08 11:40

  为“网”事干杯

  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之网络正能量创意活动征集子项目,面向各级工会征集利用互联网组织职工开展的各类线上活动,及各类线下线上融合开展的正能量活动。

  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广泛关注,共征集创意活动525项,评选期间网络投票64.4万。

  活动征集到各级工会在“学习新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建功十四五”“网络生态构建”“我为职工办实事”等重大主题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一系列规格高、形式新、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网络文化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1000万,累计投票/点赞/互动超9.2亿。

  时令虽已是寒冬,但创意活动所传递的正能量却给人以无限温暖与激励,给人以磅礴力量与鼓舞。

  01

  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传播

  7月25日至8月25日,河北省总工会举办了“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职工专题诵读活动。活动采取个人吟诵、朗诵、背诵,集体演诵、唱诵、讲诵等多种形式。共收集作品八万余个,累计投票近千万人次。

  02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长江边的嘹亮歌声、东沙湖畔的红色集结令、舞台上的红色剧目、红色景点的打卡寻访、网上健步走、系列劳动竞赛……各地坚持热在基层、热在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大职工通过各种方式,热情讴歌百年伟业,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03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建党百年之际,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红色云展馆里的“沉浸式”实景教育、工地上的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指尖”上鲜活生动的微课堂、微竞赛……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职工中持续掀起学习“四史”的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04

  为广大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惠服务

  各级工会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高效、便捷、精准服务职工的网络平台,构建了以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为重点的网上服务职工体系。从“智送清凉”到商超抢单,从“工惠保”到“平安返乡”补助,从消费扶贫到“职工消费券”暖心包,各级工会不断为广大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惠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05

  “种”出基层网络文化百花齐放

  百万职工上全运、“百家基层工会特色建设成果”点赞、欢乐在鹏城。好看才艺秀、点赞成都。我最喜欢的100个打卡地、巾帼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各级工会从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开展职工关注度高、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升网络文化产品的供给与服务能力,让职工在网上能够找到工会组织、乐于参加工会活动。

  06

  筑牢责任担当彰显工会组织作为

  线上贺新春云享欢乐年、线上培训助劳动者“技高一筹”、心理热线打开职工“心的大门”、网上招聘送来“就业春风”……各级工会依托“互联网+工会”手段为基层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促进服务“在指尖上移动、在移动中完成”。

  一个个创意活动记录着这一年各级工会组织最动人、最鲜活的脉动,创意活动的征集评选,不是谁更优秀的“排行榜”,而是正能量、同心圆的“邀请函”,邀请同属网络空间的你、我、他,一起参与,一起深受鼓舞,一起感受荣耀。

  经过初评筛选、网络投票、组织评选等阶段,共评选出80个活动,其中:同心圆特别活动5个,一等优秀活动10个,二等优秀活动15个,三等优秀活动20个,网络人气活动5个,优秀参与活动25个。

  网络正能量创意活动的征集评选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活动所孕育的汩汩暖流,都会在你我心中流淌,继而汇聚成网络正能量的磅礴海洋。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榜单于2021年11月17日发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