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家巡游车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首家巡游车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7 08:51

  原标题:陕西首家巡游车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通讯员苗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6月24日,西安市巡游车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陕西省首家巡游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据了解,西安市巡游车、网约车从业人员达6万余人,是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西安市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但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们面临着劳动关系认定难、社会保障欠缺、生存状况较差、权利救济困难等问题。

  为此,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联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积极探索,多方协调,专门成立筹备组,促成了工会联合会的成立。

  “今天起,西安市一线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有了自己的工会组织。”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行业党委书记、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表示,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维护一线驾驶员合法权益、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代表牛跃虎说,工会联合会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贴近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真诚倾听行业一线的呼声,真实反映行业一线的愿望,真情关心行业一线的疾苦,努力成为行业从业人员的贴心人。

  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薛关文表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是我国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社会关注的重点,工会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抓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做好工会品牌工作,定期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秋季助学、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活动,让广大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