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总工会多举措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顺义区总工会多举措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16:01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持续推进“双沟通”常态化、持续提升宣传影响力度、持续加强服务阵地建设。记者近日从北京市顺义区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该区总工会创新理念,坚持“三个持续”,集中力量推动非公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我们将职工沟通会、企业沟通会作为工会联系职工的重要手段,规范运作模式,将每月第二个星期五定为区级职工沟通日,乡镇、街道总工会统一行动走进企业、走进园区、走进楼宇,在职工密集区域开展不同形式的沟通会。”据顺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推进“双沟通”常态化,该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与职工沟通,系统全面地宣传工会、讲解政策,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沟通方案、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动企业建会、吸引职工入会。自2017年“双沟通”活动开展以来,顺义区各镇街、功能区工会在标准厂房、餐饮街、商务楼宇、社区等开展不同规模的职工沟通会524场,企业沟通会216场,吸引非公企业建会297家,发展工会会员5.6万人。

  与此同时,顺义区总工会持续提升宣传影响力度,以互助保障“五送”项目和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为宣传重点,建立以外卖站点为突破口、配送区域为工作单元的微信交流群,打通工会网上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宣传入会政策、推广“北京工会i会员”微信小程序,通过指尖扫码入会打破属地限制,实现全时全域发展工会会员。仅2021年下半年,顺义区总工会累计发放宣传折页4000份,配发棉手套、脖套、暖贴等物资2.1万份,共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000余人加入工会组织,为1300名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1059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投保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险种。

  在持续加强服务阵地建设的过程中,顺义区总工会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将临空经济核心区、中关村顺义园、后沙峪镇、天竺镇4家单位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建服务试点单位,规范完善“5+X”套餐,即悬挂暖心驿站标牌和服务牌,配备含有充电宝、医疗救急用品、雨伞雨衣等物品的暖心包和储物柜,制定资源服务清单、志愿者团队和属地化服务资源清单,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在公共区域职工之家、工会服务站及社区联合工会等建设完成面向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的暖心驿站共计182个。

  据介绍,下一步,顺义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三个持续”,最大限度地吸引职工加入工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劳动午报记者 王路曼)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