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会精准管理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工会精准管理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

来源:中工网
2022-03-21 14:25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3月17日,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八大群体”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劳动保障权益维护专项行动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全市累计建立各类新就业形态群体基层工会组织200个以上,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3万人以上。

  洛阳市总工会将依托行业协会分别开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专项行动,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建会入会专项行动,物业公司建会入会专项行动,房产中介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建会入会专项行动等五大行动,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其中,将重点推动美团、饿了么等充分发挥网约订餐头部企业、重点企业建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下属企业以及挂靠企业、加盟企业及送餐站(点)工会、工会小组建设,力求建立一个、带动一批,大力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模式,在网约送餐服务需求旺盛的西工区、涧西区、洛龙区,积极稳妥推进网约送餐员行业工会建设,分区划片建立网约送餐员工会联合会,吸纳送餐员入会,扩大对送餐员的有效覆盖。

  洛阳市总工会还将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实际,依托洛阳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和洛工惠App,畅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发出申请、基层工会线下主动联系办理的网上入会工作渠道。在洛阳市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数据库中,增加新就业形态相关标识,开展实名制数据库录入信息工作,逐步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等4个群体会员职业清晰、统计精准。并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会籍动态管理,实现一次入会、动态接转,确保会员流动不流失。同时,通过逐步推进集体协商、开展暖心关爱活动、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同步加强服务阵地建设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