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会启动“法治护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工会启动“法治护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行动

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法律服务实现县级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2-03-02 15:49

  中工网福州3月2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改的工会法,今日,福建工会“法治护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中央法务区举行。记者从仪式现场了解到,行动期间,福建各级工会将深入开展“送法基层行”活动,并着力做强做优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阵地矩阵,推动工会法律服务阵地提质扩面,建设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站,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法律服务实现县级全覆盖。

  在专项行动中,福建工会还将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力量依法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依法促进平台企业建立职代会等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依法推进法治宣传进园区、进企业、进平台;依法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劳动者开辟工会法律服务绿色窗口;依法组织一轮专项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今年,全省工会将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建立200个“司机之家”。

  为全面推动新修改的《工会法》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福建工会将在实施专项行动过程中积极推动修改《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列入省人大2022年立法预备项目,形成各方共同推动《工会法》贯彻实施的工作合力。

  此外,联合司法、律协等相关单位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宪法宣传周”等活动也是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福建已建立了1000多名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组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队伍,推动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向新就业形态群体覆盖延伸。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告诉记者,省总还将高度关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产业转型升级对职工权益带来的影响,将把能级工资协商作为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集体协商的重要方向,推动平台企业依法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