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总工会关爱快递小哥成长“双百”行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西湖区总工会关爱快递小哥成长“双百”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07 10:56

  中工网讯 “拿到文凭可以增加落户积分、子女入学积分,对以后找工作、晋升都有好处,关键是学费还全免,我一得到消息就马上抢了一个名额。”杭州勇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李师傅在爱心驿家看到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总工会关爱快递小哥成长“双百”行动的宣传后,当即拿起手机,拨打了报名咨询电话。

  为让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西湖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依托浙江开放大学内的“小哥学院”,积极推进关爱快递小哥成长“双百”行动,计划3年投入100万元,资助100名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免费上大专或本科,今年春季招生30个名额。

  据西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3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为鼓励平时忙碌的快递小哥利用业余时间提升学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西湖区总工会设定了符合新就业群体的报名要求、上课形式、以及取得学历等内容,比如在上课形式上,考虑到小哥白天不是送货就是在送货的路上,没时间上课,建立了符合新就业群体特征的教学模式,把课堂搬到了线上,所有课程都可以远程学习,如果错过上课时间还能回放。

  关爱新就业群体一直都是西湖区总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去年,西湖区最大限度吸纳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在11个镇街建立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吸纳会员2714名,实现区域全覆盖。

  针对他们的特征和需求,西湖区总工会提供全周期精准服务,实现六个有:入会有礼包,为每一名在西湖区加入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准备了定制礼包;休憩有空间,在全面升级26家“爱心驿家”的同时,打造了102个“爱心小座”,方便他们就近休息;健康有保障,向全体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会员开放免费体检活动;日常有关爱,在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中把他们作为重点慰问对象,共计慰问近千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事迹有宣传,第一时间慰问在送外卖途中见义勇为的骑手,大力宣传事迹,传播正能量;提升有补助,针对新就业群体出台学历提升补助政策,鼓励他们提升学历。

  下一步,西湖区总工会还将邀请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参加“当好主人公、亚运立新功”一日游、一线职工疗休养、“迎亚运”系列体育比赛等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不断提升他们在西湖区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蔡卉 陈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