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有了“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江津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有了“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6 10:54

  原标题:重庆江津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有了“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12月14日,重庆市江津区“十百千万”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集中入会活动在江津区德感工业园西部食谷举行,包括快递员、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等100名新入会的会员代表集体宣誓入会。

  记者了解到,西部食谷现有农产品加工及相关服务企业125家,其中拥有众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当天的入会活动还向新成立的10家工会组织进行了授牌,启动了线上线下工会知识竞赛,举行了工会法律知识培训,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工会为我们提供那么多的服务,能够加入非常开心,有‘家’的感觉真好!”一位参加活动的快递员激动地说。

  “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要,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深化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该区已建工会组织32家,主要包括货运公司、快递物流公司、网络车公司、保安、保洁公司等,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3359人,工会会员3126人。

  同时,该区总工会建立了常态化帮扶及送温暖机制,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和法律服务,加大普惠服务力度,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中,开展了送平安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法规等“五送”活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振敏出席活动,向加入工会大家庭的职工和组建成立的基层工会组织表示祝贺。同时,他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要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要求,深入开展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实效性。做实做好维权服务,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帮扶服务工作体系,努力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