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们市总工会“六送”服务关爱新业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图们市总工会“六送”服务关爱新业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1-26 13:57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成为劳动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是“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图们市总工会以“六送”为抓手,坚持把组织建到职工身边、把服务送到职工身边,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送思想文化。利用图们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图们发布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深入基层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权益保护宣讲,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劳动、法律维权的理念。

  送身心健康。市总职工健康小屋每周三、周五下午,主治医师坐诊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体检。组织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两癌”筛查活动。开通心理公益倾诉电话,为职工提供预约式心理咨询服务。

  送平安保障。开展为新加入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在职职工团体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重保障,同时督促企业为劳动者配备劳保用品、防疫用品。

  送温暖关爱。以相关行业头部企业为重点,深入一线劳动者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暖心”礼包。及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困难群体,推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符合条件的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救助帮扶。

  送工作岗位。联合人社部门举行“金秋招聘”活动,通过市总工会微信平台,发布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和当地就业信息,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适合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送技能提升。根据新就业形态行业特殊性,市总工会联合交警、志愿者宣讲团开展素质提升培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素养和法律意识。

  图们市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以“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为契机,通过报刊、网络、微信平台等载体,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挖掘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