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山东诸城市总工会4种渠道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山东诸城市总工会4种渠道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6 08:09

  原标题:山东诸城市总灵活施策(引题)

  4种渠道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我们可以享受‘娘家人’的温暖服务了。”山东诸城捷通物流公司职工赵连春笑着说。日前,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成立交通运输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据悉,今年以来,诸城市总工会力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对新业态企业进行“拉网式”摸排并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拟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挂牌督战、建会销账,确保应建尽建。

  在建会方式上,诸城市总灵活施策,通过4种渠道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依托头部企业成立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行业工会;依托主管部门或社区成立行业(区域)工会联合会,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货运、快递物流以及关联企业;打造社区(商圈)共建、共享一体化,吸纳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通过“齐鲁工惠”APP开展“认证会员、普惠有礼”活动,线上吸纳一批零散就业人员入会。目前,已成立诸城市交通运输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并依托社区联合工会吸纳零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2000余名。

  诸城市总还组建工作专班,选配一批由业务骨干、镇街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组成的队伍,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对集中的镇街 (园区)、物流园区、商贸城等重点区域开展蹲点工作。为规范服务阵地建设,该市还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打造市级示范点,使工会各项服务有效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我们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驿站等阵地的服务作用,并探索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志愿帮扶等活动,最大限度吸引他们入会。”诸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德惠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