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十三项举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十三项举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14:0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1月22日,由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主办、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在福海街道和平社区举行。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苏喜金出席活动并讲话。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接受心理咨询 马大为/摄

  据介绍,服务月系列活动将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为重点,开展六大类十三项服务,涵盖文化、健康、关爱、就业、保障等内容。此次活动是第一场温暖关爱活动。

  “天气变冷了,工会送来的温暖很及时。”从事外卖配送工作已4年的张赞忠领到了一份“温暖大礼包”,内有保温杯、抱枕被、牛奶、书籍等,“工会考虑得很细致,这些物品都是我们需要的。”当天,有近百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领到了宝安区总工会送出的“温暖大礼包”。

  “近段时间跑车时间长,收入多了,身体却有点吃不消。”网约车司机杨宏斌略感腰酸背痛,现场体验了工会为劳动者提供的健康体检,“非常贴心,医生还教了些舒展身体的小诀窍,我现在感觉身心都舒适了。”活动还设置了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互助保障等服务,中医理疗推拿项目颇受青睐,劳动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候。

  苏喜金表示,宝安区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通过开展服务月活动,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努力在重要时间节点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要的时候能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彰显出工会作为。(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欧宇 郑翠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