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壹加壹”工会主席许明术:服务好职工 让公益效能大于2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壹加壹”工会主席许明术:服务好职工 让公益效能大于2

来源:中工网
2022-02-28 13:30

  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壹加壹公益”是“公益苍南”品牌之一,一次次公益行动赢得了人们的掌声,其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工会主席、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秘书长许明术在公益路上,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激情温暖职工群众,成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贴心人”,也被职工群众称为“壹加壹的老黄牛”。

  许明术整理救援器材。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工会人

  1968年出生的许明术,是苍南县灵溪镇上垟庄村人,2007年加入壹加壹公益联合会。2017年12月,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工会成立,许明术当选首任工会主席。“工会工作应该怎么做”“怎样为‘壹加壹’工会工作开好头”“职工群众们遇到困难会第一时间想到我们吗”……一连串问题让许明术坚定做好工会工作必须从工作中寻找答案的决心。“社会公益组织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社会公益组织的工会一定要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许明术说。

  “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宣传、百社进百村志愿服务活动、防汛抗台、助力疫情防控……“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许明术说。这一声声“谢谢”也让许明术找到了答案,作为一名工会主席,有责任有义务竭诚服务职工。

  哪里有需要,许明术和工会志愿者团队就会出现在哪里,他说:“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作为一名工会主席,要始终保持工作的激情,在职工需要的地方站出来为他们服务。”

  把职工事放心头

  长期以来,许明术始终用高规格严要求来督促自己,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他都把工作做得很深很实,受到人们一致好评。

  2018年夏季,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州登陆,许明术带领“壹加壹”团队进入“战备”状态,迅速组织“壹加壹”队员赶赴一线抗击超强台风,积极开展救援;当得知永嘉受灾严重后,马上组织35名救援队员和救援装备赶赴灾区,特别是在岩坦镇山早村连续三小时救援,为抢险救灾、保护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展开后,许明术冲锋在前,和壹加壹公益工会志愿者全面进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医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许明术多方求援,想法设法采购了1.2万个医用口罩,与工会志愿者分批送给一线的交通、公安工作人员,带领队员到苍南高速口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许明术把每日测温、村口设卡、入户宣传工作都揽了下来。

  此外,在工作和生活中,许明术紧密联系职工群众,尽全力为职工排忧解难。他通过与职工谈心及走访职工家庭,充分掌握了单位困难职工的不同情况,建立了单位困难职工档案,职工生病住院、家庭受灾、家属重病、亲属去世、家庭纠纷、家遇急事等,许明术都会同单位领导一起前往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职工困难“六必访”。

  “职工之事无小事,面对职工要有服务恐慌、本领恐慌的心态。”这是许明术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他看来,服务职工没有大事小事之分,做好事、服务好职工才是工会人的使命。

  搭建桥梁做强职工文化阵地

  自当选工会主席以来,许明术按照工会职责和壹加壹公益工作要求,紧密联系群众,热心为职工群众服务,积极发挥了公益组织和工会的作用。

  在服务职工群众的过程中,职工们经常向这位靠谱的“娘家人”提意见,寻求帮助,在职工眼中许明术早已成为大家的“主心骨”。

  当许明术了解到职工的文化娱乐的需求后,他千方百计整合资源,在园区建立了职工之家。“职工之家里的这些书屋、健身房等功能区很实用。”经常来这里锻炼的职工说。

  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许明术还经常组织开展文体比赛和娱乐活动。他根据职工的喜好每年开展救援攀岩活动,并针对工作业务,开办了“壹加壹”职工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经常性组织应急救援和野外生存训练,职工文化阵地100%全覆盖。

  如今这位工会主席已经带领“壹加壹”工会拿下了全国优秀组织示范团队等多项荣誉,自己也被评为温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工会主席”等多项荣誉。但是许明术表示,荣誉代表过去,服务职工才是硬道理。“我会永远做职工群众的‘老黄牛’。”许明术如是说。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邹伟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