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杭州市余杭区防疫抗疫一线的工会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杭州市余杭区防疫抗疫一线的工会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6:21

  1月14日,杭州官方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天晚上,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总工会的工会干部迅速集结,组成“工会蓝”小分队,赴各点位协助开展相关工作,点点微光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战疫力量。

  战疫,时刻准备着

  “有人在家吗?”“您做核酸检测了吗?”“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统一到楼下做核酸检测。”……1月14日晚,“工会蓝”小分队10名队员在五常街道云创社区逸境公寓联系点位有序开展流程引导、秩序维护、人员登记、数据比对及情绪安抚等工作,并实施“扫楼”敲门行动,逐楼逐栋逐户再核查再发动再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加强个人防护。

  15日,原本是休息的日子,“工会蓝”B组小分队的10名队员一早已经出现在五常街道云创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区布置、采样管标签张贴等准备工作。

  1月份刚入职的工会工作者丁丽阳便是其中一员,虽然是工会“新兵”,但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帮忙搭帐篷、搬桌椅、贴标签……她说,能够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她感到自豪。

  如今,余杭区的防疫抗疫工作正有序开展,“工会蓝”小分队的队员也已基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说,战疫,时刻准备着。

  有你们真好

  在防疫抗疫一线,还有一股“新”力量,他们是余杭区五常街道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的“小哥”们。

  “我们经常在西溪雅苑一带送快递,对小区很熟悉。知道现在特殊时期,人手紧张,需要志愿者,就马上报名了。”余杭区五常街道快递行业联合工会主席陈智义就住在西溪雅苑小区的管控区,他说,小区里住着不少“快递小哥”,既然大家都出不去,不如干点有意义的事。在他的号召下,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的“小哥”们踊跃报名,一支26人的“小哥”防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他们穿上防护隔离服,投身防疫抗疫一线,发挥熟悉小区道路、住户的优势,帮助搬运、发放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成为活跃在小区里的“大白”。

  天气虽然寒冷,但在余杭区闲林街道抗疫一线的“暖流”却涓涓不断。1月18日一大早,余杭区劳模邹仿根就出了门,跟妻子说了句“上班去了”。不过他没有出现在公司,而是现身泊林漫谷小区门口。“其实我们公司已经放假了,怕她担心,所以就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邹仿根告诉记者。

  1月15日,泊林漫谷小区新增1例新冠无症状患者,小区部分区域随即被划定为封控区,所有进入小区的生活物资都由志愿者统一配送。当天上午9时,第一辆物资运输车到达,邹仿根和其他8位工会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将一箱箱生活物资搬下车,然后用小推车运送到小区门口,整个过程流畅、有序。“当天我们搬运了整整4车上千件物资,每个人都出了一身汗。”邹仿根说,尽管有点累,但能为防疫出一份力,我们每个人都难掩兴奋。

  在工会号召下,有越来越多身穿“工会蓝”马甲的身影出现在抗疫一线:1月15日晚,夜深露重,正在泊林漫谷单元楼门口值守的闲林街道方家山社区联合工会主席朱云东实在有些撑不住了,累得只好躺在纸板上稍作休息。因为承担小区的疫情防控和值守工作,此前他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12小时;疫情面前,闲林街道万景村联合工会委员陈惠珍毫不犹豫冲往疫情第一线,投身于防疫工作中。纵然寒风刺骨,陈惠珍及工会志愿者们依然用暖心的手势、贴心的语言,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和服务工作……

  “有你们真好,你们辛苦了。”1月16日,闲林街道总工会主席俞慧强和工会志愿者们一起带着爱心企业捐赠的500份爱心面包送到了抗疫一线。疫情发生后,不少医护人员、志愿者投入到一线,“作为职工‘娘家人’,工会有责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那些默默付出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能够感受到温暖”。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张浩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