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共克时艰,“娘家人”在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共克时艰,“娘家人”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17:24

  中工网讯 据中国铁建工会微信公众号“中国铁建职工e家”消息,2021年12月中旬,陕西省西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

  中国铁建工会高度重视驻西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在西安职工基本生活,为体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根据有关规定,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39万元,用于支持中国铁建西北区域总部、中铁二十局、铁一院、西安审计分局以及26家各集团所属工程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职工防疫、生活必需品。

  在中国铁建工会的号召下,驻西安各单位工会组织按照当地政府和本单位党委统一部署,积极作为、迅速行动,组织防疫工作、保障职工生活、参与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工会力量。

  连日来,在防控一线的中铁二十局集团工会认真贯彻防疫要求,组织一批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抗疫先锋加入到西安战“疫”大军中,所属各级工会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近7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及家属、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者进行慰问。该集团西安片区各单位密切合作,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确保职工和家属身体健康。

  中铁二十局南方公司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工会在疫情暴发后,及时采购了200套军大衣,安排项目物资部冒着雨雪,第一时间送往西安市曲江新区疫情防控中心。同时,为西安唐城医院捐助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服脚套等各20套,医用口罩500只,医用手套100件。采购一批米面油、大肉、蔬菜等,为杨家庄劳务工人送去慰问。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工会为陕西片区7个在建项目下拨防疫专项资金6.2万元,各项目工会积极行动起来,为职工购买了防疫器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各项目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及要求,认真做好本项目办公、生活及施工区域的消杀工作,自觉佩戴好口罩,增强防护意识,保证职工健康安全。

  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工会筹集资金11万余元,为西安及其周边项目购买测温枪、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属地新广路社区核酸筛查工作提供场所、水、电及防疫物资;为辛家庙派出所,康乐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9号楼居家隔离人员,公司附近居住的离退休、调离职工、在岗职工及家庭困难、生活不便的邻居400余人发放防疫物资、花卷、蔬菜大礼包等,确保职工的健康平安。(张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