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宁波江北工会“娘家人”坚守封控隔离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宁波江北工会“娘家人”坚守封控隔离点

来源:中工网
2022-01-04 10:05

  “您好,是江北区锦江之星(外滩店)点长周永卫吗?一批北仑人员即将被转移到你们工会的责任隔离点,共35人,其中有小孩3名,请你们这里马上做好准备。”1月3日凌晨3点46分,一个紧急电话打破了寂静,正在锦江之星(外滩店)隔离点待命的江北区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周永卫立即从休息状态中调整过来,马上电话联系医护、公安等部门,几名同志迅速换上防护服、做好分工,投身到迎接江北区参与全市抗疫行动的首场“大考”。

  据了解,1月1日,宁波市通报了北仑区发现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北仑区于当天下午随即启动一级响应,当晚,江北区发布《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自镇海解封后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再度凸显严峻。在此关键时刻,为配合全市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北仑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建强于最快时间内作出工作部署,确定了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詹洪青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挑选了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周永卫作为责任隔离点点长,做好带头打响江北工会抗疫第一枪准备。此外,还特别叮嘱全体工会干部在抗疫期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防护服、口罩和手套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疫情防护隔离点点长,周永卫负责锦江之星(外滩店)点位的综合协调工作。1月2日晚8点30分到达点位后,他第一时间查看了点位上的工作布置情况,发现现场没有可传输大数据信息的工作电脑,为此,在同事的帮助下,他把自己的工作电脑带到了现场供医护人员使用。

  1月3日凌晨4时零5分,已经做好准备工作的周永卫等人又接到了第二个电话:“马上有第二批共39人将在这个时间段到此进行采样隔离。”这意味着工作量将翻倍增加。由于这个时间点现场人手不足,周永卫便自告奋勇作为机动参与全程所有工作。“作为点长,我本来就是干综合协调的,‘综合’嘛,本来的意思就是要啥都干一干。”作为一名多年来历经无数风雨的老将,周永卫用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压力,主动应战。

  “请排好队,让老人和孩子先来,感谢大家的配合和理解。”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周永卫参与到维护现场秩序工作中,引导74人按顺序进行核酸检测。期间,一个小女孩对检测产生抗拒情绪,周永卫主动上前做起了思想工作:“孩子乖,不要怕,医生阿姨的技术很好,只要轻轻点一下就好了,你是最棒的!”,在他与孩子父母的共同安抚下,小女孩非常配合地做完了核酸检测......由于现场大家积极配合,整个采样过程很快顺利完成。

  采样完毕后,周永卫等人需尽快帮助大家办好入住酒店的手续。为此,他与锦江之星(外滩店)店长两人每批各领一人前往前台登记,并在办完手续后将入住人员拉入所建联络群,以便后续有需要可及时进行联系。

  据悉,锦江之星(外滩店)隔离点仅用不到两小时顺利完成74人从登记、建群、检测和入住所有手续,并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全员信息录入、全员愉快入住等“三全”目标。点位团队全员以极高的工作素养和贴心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顾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