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娘家人”奔走在防汛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总工会打好防洪度汛硬仗,确保雨季群众安全度汛——

【加油!工会人】“娘家人”奔走在防汛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09:14

  近几天,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迎来强降雨天气。行唐县总工会将积极响应,科学部署,带领各基层工会积极打赢防汛减灾阻击战。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7月21日,行唐县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气象台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7月22日,根据上级领导部署,行唐县总工会成立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召开防汛部署工作会,同时建立防洪防汛突发情况上报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并向各基层工会发布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行唐县龙州镇总工会主动作为,在工会干部王霞、张民的带领下,职工志愿者冒雨上路值守,疏通排水地段,排除安全隐患。龙州镇故庄村工会主席刘立杰积极响应号召。为确保防汛工作顺利开展,7月22日,故庄村工会召开全体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对村民的住房进行逐户排查,需转移的一定转移安置;重点地段,容易滑坡,容易产生泥石流,做出安全标识,重点监控;对重点人群重点管理,防止一切汛期不安全的活动;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随时作好应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各位村民,受强降雨影响,请建档危险区域人员立即向避灾点转移。”故庄村工会主席刘立杰通过大喇叭广播第一时间预警到户到人。随后,村两委干部按照预案路线组织村民转移至避灾点,并进行妥善安置。在组织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进行转移时,老人石过江意识不到强降雨的危险性,对转移工作不理解不愿意转移到避灾点,工会干部王霞、张民,村工会主席刘立杰苦口婆心地给老人分析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并承诺转移到避灾点只是暂时的。同时让老人的家属一起做老人的思想工作,最终石过江老人同意进行转移。把老人转移到避灾点后,村工会主席刘立杰带领工作人员在防汛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守候,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排除隐患,冒雨疏通排水管道,及时清理堵塞的树枝等杂物,对积水路段设置警示,以确保居民的出行安全。

  雨大风急,尽管工作人员都穿着雨衣,浑身也都湿透了;工会干部王霞和张民仅在村大队打地铺休息两个小时又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去…(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蒲晶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