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河南洛阳新安县总工会当好“贴心人、娘家人、代言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河南洛阳新安县总工会当好“贴心人、娘家人、代言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0:1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头等事情来做。近期,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台政策、加大投入、创新服务,当好“贴心人、娘家人、代言人”,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当好困难职工的贴心人。6月18日,45岁的新安县商业局下岗女工黄霞子,在新岗位上拿到了2700多元的工资。今年,新安县有180名像黄霞子这样的城镇困难职工,在县总工会“访千家、进万户、转作风、服务职工在基层”解困脱困工程帮助下,实现了再就业。针对困难职工的不同情况,县总工会深入调查研究,把脉问诊,按照一人一策,精准发力。同时,县总工会在网上发布各类就业信息、举办大型就业招聘会5次;举办月嫂培训班5期,免费培训学员291人;筹集专项送温暖资金62万元,对全县161名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了生活及医疗救助;开展“关爱职工、真情送健康”活动,筹集专项资金15万元帮助850名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健康服务。

  当好一线职工的娘家人。每天上午8时,新安县城区环卫工老郭都会到路边的“劳动者爱心驿站”吃上热腾腾的八宝粥、包子等免费早餐。针对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 等现实问题,新安县总工会通过共建、自建等形式,先后建成“八有”标准的“劳动者爱心驿站”23家;组织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农商银行等多家基层单位,每天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惠及环卫工人14000余人次。同时,关爱女职工,先后为万基集团、美迪雅等6家单位的30余名特殊岗位女职工,进行了内科、胸透、肝功能项等8个项目的免费健康体检;建成“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妈咪小屋5个;围绕解决高中教师职工子女暑假托管问题筹建爱心托管班2个。 

  当好职工权益的代言人。新安县建立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先后组织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5场,服务职工300余名;成立了新安县人民法院农民工维权法庭;推进“法制+工会”多元化劳动争议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建设,选择20家中小企业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组织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大讲堂进企业”活动50多场;推进集体劳动合同签订,截至目前,签订区域性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合同,覆盖企业330家;开展集体协商覆盖企业达到95%以上;厂务公开建制率达到95%以上,职代会建制率达到95%以上;职工大病互助保障参保单位58家,参保人数10224人。(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通讯员 陈红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