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工会人在封控区,职工来电响不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工会人在封控区,职工来电响不停

来源:中工网
2021-06-13 13:07

  坐标:广州荔湾区花地街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提前扫描核酸码,填报好相关信息,有需要帮助的可以找我。”6月11日,在广州荔湾区芳村花地街小策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胡敏宜正穿梭在排队检测核酸的人群中,耐心为社区居民解答疑惑,维持现场秩序。

胡敏宜(右)为社区居民解答问题

  胡敏宜是广州市一汽巴士一分公司的团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工会干事。6月3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荔湾区冲口街、海龙街、石围塘街、茶滘街、东沙街、花地街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人员只进不出。胡敏宜告诉记者,她没办法上班了,只能居家隔离,活动范围在花地街内。

  面对广州这次疫情,身为党员的胡敏宜“疫”不容辞,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凭借着在公交防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她迅速成为社区防疫战场上的“多面手”,“哪里工作任务重,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虽然在居家隔离,但胡敏宜的生活异常忙碌。除了参与志愿服务,她还心系公司的1300多名职工,继续处理职工住院保险续期和报销、职工福利和防疫物资发放等事宜。

胡敏宜居家办公

  “黄师傅,您好。您出院后请携带住院结算单、收费收据……记不住不要紧,稍后我把相关资料发到您的手机上……我会跟进后续的事宜,您有什么疑问随时联系我。”胡敏宜一边填资料,一边电话联系需要办理住院保险理赔的职工。

 短信温馨提示,让职工少跑一趟

  居家办公以来,胡敏宜的电话经常响个不停。和她一样,公司很多职工身处封控区域内,生活上面临用餐、买药等许多困难,胡敏宜会及时将便民信息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告知职工,尽量为职工排忧解难。

  据了解,居家办公期间,胡敏宜共为超过60名职工办理住院保险、二次医保、关爱金、互助互济等业务。她说:“作为职工的贴心人,虽然与服务的职工们‘隔离’了,但贴心的服务却从不间断。”

  (据《南方工报》报道 策划:白灵 采写: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陈文峰 图片: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