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创新打造“粤工惠”活动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总工会创新打造“粤工惠”活动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1:27

  “同事和我分享了在佛山‘粤工惠’会员周领到的端午节香粽,特别香甜!”今年端午节前夕,在佛山“粤工惠”会员活动群里,中奖会员纷纷晒图分享自己或同事朋友领到的福利。

  去年11月,佛山市总工会推出“工惠有约·益晒职工”佛山“粤工惠”会员周系列活动(以下简称“佛山‘粤工惠’会员周”),每月通过“粤工惠”平台开展多样化的线上普惠活动,打造专属佛山工会会员的活动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受职工会员好评,他们纷纷点赞,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工会的认识,也拉近了与工会之间的距离。今年年初,佛山“粤工惠”会员周系列活动获得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工会工作创新奖二等奖。

  每月福利不重样

  服务职工超10万人次

  2021年10月,佛山市总工会在“智慧工会”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正式成立“智慧工会”工作协调小组,加快推进以“创新服务内容与模式”为主题的运营尝试,打造“粤工惠”线上服务活动品牌。

  “自粤工惠平台正式运营以来,我们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点都会开展会员活动,让佛山工会会员在平台上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佛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智慧工会”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袁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培养会员习惯,在固定的时间节点,推出具有多样性、内涵性的线上活动,吸引更多职工加入到‘粤工惠’,同时通过对活动数据积累和分析,进一步搭建强吸引力的核心运营模式。”

  自2021年11月起,协调小组把每月25日至29日设定为“工惠有约·益晒职工”佛山“粤工惠”会员周,设立专项活动资金,每月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上普惠活动,实现每月活动不重样,次次福利有惊喜,打造有影响力、有特色、有活力的工会活动品牌。

  回顾往期举办的佛山“粤工惠”会员周系列活动,佛山市总工会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的职工思想引领、工会知识学习、职工权益科普等主题活动。例如,三月份向女职工送出万张佛山景点门票;四月份邀会员云端漫游“点亮佛山工运足迹”;五月份开展“劳动者名片”活动……目前,佛山“粤工惠”已开展7场会员周活动,发放工会福利超2万份,服务会员超10万人次。

  职工会员成“铁粉”

  助推企业组建工会

  在佛山,越来越多工会会员成为“粤工惠”的“铁粉”,其中,有不少是在佛山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从肇庆来到佛山工作的陈女士就是其中一员,“今年春节,我抽中了100元消费券,4月底参加活动又中了一套调味品,太开心了!”陈女士说,“有些活动还融入了普法知识,让我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能增长法律知识,值得点赞!”

  每月举办一场活动,不仅为了“益晒”职工,也是佛山市总工会紧扣佛山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号改革工程”,积极融入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的具体体现。去年年底,佛山市叫响“佛山益晒你”口号,推出多项服务打造营商好环境。为此,市总工会在加快基层工会组建、提升职工素质技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佛山市总工会举办会员周活动以后,吸引了更多企业工会会员主动关注工会信息。”禅城区总工会组宣部工作人员李小姐介绍,不少企业工会为了让职工能够参加“粤工惠”平台的活动,会主动联系所属辖区的上级工会,了解如何建立工会组织、加入“粤工惠”平台。佛山“粤工惠”会员周活动的开展,已成为工会组建工作的“助推剂”。“这为我们推进‘粤工惠’组织登记以及工会组建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李小姐说。

  线上智享服务

  “一站式”满足多层次需求

  在“粤工惠”APP“福利商场”购物享有专属折扣、在“职工书屋”能免费阅读电子书和期刊、在“南粤院线”可以用优惠的价格购买电影票……作为服务各级工会和会员的普惠平台,“粤工惠”平台功能齐全,广大会员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指尖工会服务。

  为了让会员快速了解“粤工惠”的各类资讯,佛山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工作协调小组将每周四设为“工惠e站”网上会员服务宣传日,着力整合省、市两级工会的现有资源,对各类最新文旅活动、购物优惠、阅读推荐等服务进行发掘和推广,让更多会员发现“粤工惠”、使用“粤工惠”。

  此外,“工惠e站”还将积极整合佛山工会阵地预约、公益培训课程报名、职工文体活动征集等工会服务,充分发挥联动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相配合,适应多层次职工服务需求。

  接下来,佛山市总工会将在“粤工惠”平台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全面打造佛山“智慧工会”平台,围绕职工衣、食、住、行、购等方面,持续创新和丰富“粤工惠”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源加入“粤工惠”活动品牌,不断开发惠及工会会员的普惠项目,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会服务福利,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观察者说

  探索工会特色数字化运营经验

  广东省总工会“粤工惠”平台运营团队经理王亚运:佛山市总创新打造“粤工惠”活动品牌是成功践行“粤工惠”分级运营思路、具备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案例。按照“省总统筹,分级运营”的平台设计思路,省总工会大力推进平台基础建设、资源链接和运营赋能,各级工会专注于提升运营、创新服务和打造特色,“一盘棋”打造联系和服务全省职工会员的智慧工会平台。佛山市总以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模式,探索出了具备佛山工会特色的数字化运营经验。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梁洁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