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恩平市总工会以“赛”为助学聚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门恩平市总工会以“赛”为助学聚能

来源:中工网
2022-07-08 14:01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6月30日晚,随着总决赛结束的哨声响起,2022年江门恩平市“工会圆梦杯”篮球赛暨困难家庭子女助学帮扶活动在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筹集善款逾220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恩平市困难学子,为他们点亮未来求学之路。

  恩平市篮球文化底蕴深厚,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和困难家庭子女助学帮扶活动结合,以“赛”为助学聚能,是恩平市总工会因地制宜,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为切实增强此次赛事的影响力,恩平市总工会积极争取当地党政支持,组建活动筹备组委会,由恩平市有关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高位统筹推动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此外,为汇聚更多的社会慈善力量,市总工会早在今年年初便开始各项活动宣传工作,动员一切社会力量为赛事聚力。

  今年2月,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前男篮国手杜锋受邀来恩平,得知恩平正在筹办篮球比赛后,他主动当起“宣传员”,积极为活动打Call:“这不仅是一次精彩的体育赛事,也是一场为困难学子筹集善款的慈善活动。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一体育盛会,一起为恩平篮球加油,帮助困难学子圆梦。”他的打Call视频一度刷屏朋友圈,网络阅读量超过40万人次,为赛事聚集了大量人气。

  6月6日,该活动正式开锣,来自市直机关工会、镇街工会的18支参赛队伍在比赛期间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对决。比赛现场还特设各队得分现金捐助活动:爱心人士或企业可选择捐助一支或多支队伍,选择的队伍得分越多,就能捐赠越多善款,帮助更多困难学生。经过20多天的比拼,所有球队最终累计得分5997分,活动捐助总金额高达220万余元。而这些所得善款也将通过恩平市慈善会用于帮扶困难家庭子女读书。

  近年来,恩平市总工会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尤其是在解决困难职工子女教育方面不遗余力。环卫工人钟仲娆就是受惠者之一。

  钟仲娆的丈夫是一名普通工人,夫妻俩的收入除去日常开销,所剩无几,抚养女儿读书的压力很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恩平市总工会积极对其开展助学帮扶。在工会的帮扶下,2016年他们的女儿考上云南财经大学(本科),目前已毕业并在佛山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每个月都能寄钱回家,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新希望。

  据统计,仅2021年,恩平市总工会就帮扶困难职工268人次,发放各类救助慰问金约116万元。(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胡伟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