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者抗击疫情在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佳木斯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者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06 08:55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佳木斯市各级工会多措并举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筑牢群众健康防线贡献工会力量。

  佳木斯市总工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全市广大职工加强卫生防范,减少传播途径,号召各县市区工会组织,企业、劳模企业家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广泛地动员职工志愿者加入到工会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佳木斯市总工会筹措资金近20万元,用于为汤原县购置防疫物资和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4月1日,佳木斯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总工会和佳木斯市郊区总工会、团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及部分职工志愿者分别来到集中隔离点慰问防疫一线人员和隔离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物资。

  4月2日,富锦市总工会、桦南县总工会深入到疫情防控服务站、指挥部和隔离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针对社区实际,佳木斯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成立了30人的志愿者突击队,分组下沉社区,负责值守卡点、协助测温、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品等志愿服务。

  佳木斯市总工会还成立了由10名专业人士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干预志愿服务队”,开展“直面疫情守护心灵”志愿活动,为职工免费提供专项心理干预辅导,让抗疫一线工作者、隔离人员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和战“疫”必胜信念。

  疫情发生以来,佳木斯市一大批基层工会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佳兴玻璃公司工会、职教集团工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抽调职工志愿者深入社区、医院、卡口等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执勤管理、值班值守、环境消杀、政策宣传等工作。职工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抚远市4月3日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抚远市工青妇三家单位共派出党员干部18名,东极阳光志愿队招募12辆志愿服务车及志愿服务者24人,分别下沉到18个检测点、6个社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佳木斯市各级劳模工匠先后成立志愿服务队17支,职工志愿者78人,对接协助8家社区抗击疫情。佳木斯市溪铭源饮品有限公司为城区卡口捐赠矿泉水、水果等物资,体现了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职工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佳木斯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工会“娘家人”的奉献和温暖,展现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