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会为职工提供优化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设女职工关爱室 开办托管班 保障权益

广西工会为职工提供优化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7 07:22

  原标题:建设女职工关爱室 开办托管班 保障权益(引题)

  广西工会为职工提供优化生育政策配套措施(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解决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西各级工会延伸服务领域,为职工提供优化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推动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女职工关爱室,做到应建尽建并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开放,职工可通过“广西工会”APP实现关爱室站点分布实时查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自治区总工会投入25万元建设全区工会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25个,全区各级工会已建女职工关爱室1800多个。

  开展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将工会爱心托管服务纳入当地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继续推动用人单位建设承担一定指导功能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试点),增强工会子女托管班和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建设规范化和专业化,给予女职工关爱室、职工子女托管班示范点和婴幼儿照护试点机构一定的工作补助经费。

  在此基础上,鼓励和推动企业将平等就业、薪酬待遇、生育保护、制定灵活产假和哺乳假休假制度、设立父母育儿假等内容纳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条款,推动建立完善女职工工资协商机制、福利待遇保障机制等,不断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约履约率,切实保障女职工同工同酬、同职同权。

  此外,各级工会扎实开展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帮扶活动。2016年以来,全区各级工会共筹措帮扶资金1.66亿元,帮扶困难、单亲、失独女职工20万余户(次);筹措助学资金3401万元,帮助1128户困难女职工子女入学;为84.13万名女职工、女农民工进行免费“两癌”普查和妇检,并为15.2万名女职工提供心理关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