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求学圆梦行动”帮助50000名职工“跨越”学历障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求学圆梦行动”帮助50000名职工“跨越”学历障碍

来源:中工网
2021-12-05 15:52

  中工网福州12月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今天,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福建开放大学桂山校区体育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与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福建开放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共同重温“求学圆梦”走过的五年,并为“最美求学圆梦人”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奖励。

  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五年来福建全省共有24所高校参与“求学圆梦行动”计划,累计发放专项补助7000多万元,受益的职工学员超50000人,平均每位职工的补助金额占到了学费总额的近50%。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建省已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有多所高校共同参与“求学圆梦行动”计划的省份。

  “让我们坐上时光机,重返‘求学圆梦’走过的五年”……在活动现场,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安全员燕立娜是受邀发言的优秀学员之一,她也是首批参加“求学圆梦行动”的学员。对她而言“学历曾经是职业发展的障碍”。现在她不仅通过学习有了学位证,还考取了安全员证、木工证等技能证书。“现在,学历成了职业提升的阶梯和平台。”燕立娜感叹,“‘求学圆梦’改变了我们的职业状态,也改变了我们的人生心态。”

  2017年,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委托福建开放大学设立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协调办公室,建设“求学圆梦行动”公共服务平台。由承办院校负责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和职业标准,由学校、行业、企业三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计划和与职工学历提升需求相适应的课程体系。

  从移动学习到微课推送,从课堂直播到送教上门,从校企互动实训再到企业行业专班……福建“求学圆梦行动”已形成了线上线下“二元制”学习模式和“校企双主体、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目前,福州、厦门、泉州、龙岩、宁德等地均已加入行动,建立“工会、教育部门、高校”三方联动的合作机制,

  福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表示,“求学圆梦行动”已成为推进福建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载体和社会公益品牌,工会将继续探索推动“互联网+教育”与“互联网+产业”深度融通,进一步推动计划提质扩面,帮助更广大的职工群体跨越学历障碍,实现职业发展。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