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工会进万家”凝聚奋斗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健全完善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甘肃省总“工会进万家”凝聚奋斗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2 07: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健全完善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引题)

  甘肃省总“工会进万家”凝聚奋斗力量(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现代化一流企业,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7月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一行,来到天水市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指导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连日来,甘肃省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深入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推动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全领域。

  为进一步探索健全完善服务职工长效机制,甘肃省总领导带队成立8个调研慰问组,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慰问劳模工匠、技能大师以及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等,送去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破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八大群体”职工建会入会和服务职工体系构建中存在的问题。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带领慰问组,走访慰问部分全国、省部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调研指导基层工会工作。包俊宗表示:“工会干部要与广大一线职工融在一起、干在一处,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连日来,甘肃省总全力推进为10万名“八大群体”“三新”领域职工赠送互助补充保险,为5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和建设规范化户外劳动者驿站、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等实事项目。

  由甘肃省总主办的“美家生活助理师”家政服务培训班也在近日举办。同时,甘肃省总正在按照省委要求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将深入车间厂矿一线,开展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