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 博厦园林中的书画世家(组图)

    相信许多来东莞旅游观光的人都会听过东莞“可园”的大名,作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可园在全国声名远播。
    2020-06-08 09:42:00

  • 他用油画画出了中国水墨画精神(组图)

    今年是朱德群先生诞辰100周年,在20世纪海外华人艺术家中,朱先生的成就无疑是非常突出的。朱德群先生的作品是个永远不尽的话题。
    2020-06-04 08:55:13

  • 关中刀刻(组图)

    初夏的早晨,宁静凉爽。在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一处教学车间里,一把把刻刀、一件件木雕作品,记录着一个个创作故事。
    2020-06-02 09:20:53

  • 乡梦如蜜情永存(组图)

    吴永良不仅是纯真质朴的艺术家,也是勇于探索的教育家。他率先创立“意笔线描人物画”基础教学,教学实验取得显著成果,被列为中国美术学院正式课程......
    2020-06-02 08:40:57

  • 《张光宇小集》:致敬“被遗忘的大师”

    近日,精巧别致的手账本《张光宇小集》出版,精选《西游漫记》、《水泊梁山英雄谱》等张光宇代表作,编为三册,并附夏衍、黄苗子等人回忆文章《彩笔千秋》为别册。
    2020-05-29 08:54:02

  • 甬籍浙派人物画大师吴永良逝世

    吴永良1937年生于鄞县五乡,1962年毕业于浙江美院(现中国美院)中国画系人物画科,是新浙派人物画的代表画家。他擅长水墨写意人物画和指头画,继承了潘天寿先生以线为主的特点,吸收传统文人画的笔墨技巧,专注于写意式线描......
    2020-05-28 08:41:14

  • 这位浙派人物画第二代领军者走了

    吴永良,1937年11月生于浙江鄞县,196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画科,得潘天寿、周昌谷、李震坚、方增先等名家亲授,在意笔线描人物画教学和创作上具率先独创之学术成就。吴永良的许多作品为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浙江美术馆等处收藏。
    2020-05-28 08:16:48

  • 王昕:守住竹木之魂的匠人(组图)

    一段枯竹,半截木头,经过青年艺术家王昕之手,便成了一件精美的竹雕工艺品。出于对竹木雕刻这门手艺发自内心的喜爱,王昕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2020-05-28 08:05:06

  • 陈列设计师:用创意定格美丽瞬间

    如今,走进商场、超市、品牌店等处,一款夺人眼球的橱窗设计或是产品陈列,不仅令人赏心悦目、获得美的享受,而且也成为产品的无声“代言者”,加深了消费者对产品的印象。这离不开陈列设计师的功劳。
    2020-05-27 08:29:41

  • 潘垒:漆艺博士的漆筷梦

    5月23日,潘垒来到位于浙江宁波镇海中官路双创大街的宁波博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办公室,利用周末时间和伙伴们一起开发漆筷新产品。潘垒是一个“漆痴”,也是一个“筷痴”。早年留学韩国潜心研究漆艺并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漆艺专业博士之一。
    2020-05-27 08:21:55

  • 百年阿老 墨彩新舞(组图)

    阿老曾用名老宪洪,是知名的革命文艺家,美术、艺术设计教育家,舞蹈人物画家,也是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设计和美术学科发展的重要开拓者之一。阿老少年时代酷爱美术,他的形象记忆和表达的天赋很高......
    2020-05-26 08:43:29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