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 头发丝上“琵琶行”(组图)

    过去两三个月,72岁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啟慧没有那么忙,不过也没有闲着。他保持着每天坚持练字、画画的习惯......
    2020-05-22 09:18:38

  • 85岁李玉双用“编码画法”看世界

    85岁高龄的李玉双是国画大师李可染之子,却是“理工科出身”。挚爱绘画的他,在自然风景写生中融入自然科学的视角,自成一派。近日,李玉双同名个展在798艺术区亚洲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全面梳理李玉双先生从艺迄今六十余年的艺术探索成果......
    2020-05-21 09:33:27

  • 30载,他用画笔捕捉梦境

    人的一生大概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平均每天晚上会做四到六个梦。当你醒来,有时梦中的奇异场景还挥之不去,有时梦境却很快烟消云散。有一位“画梦师”,在过去的近30年里坚持用文字和绘画记录梦......
    2020-05-21 08:53:10

  • 在似与不似之间 构筑内心世界(组图)

    山与海是青年艺术家石博文近年创作的主要题材,他试图通过对于山与海的描述,呈现其个人眼中的“整体世界”。多年来,他尝试运用木炭、水彩、水墨、油彩等多样材料来表现周围的环境和事物。他的作品自然而真实,让人不自觉地停下脚步......
    2020-05-19 09:24:03

  • 90后挥毫 纸上烟云漫

    现代都市人心中还有“田园梦”吗?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白厢展厅正在举办“云上的日子——何挺×萧韩山水·扇面展”。两位90后艺术家,分别以团扇和折扇为媒,一扇一景......
    2020-05-15 08:21:12

  • 穿越百年看北京

    100年前的北京城是什么模样?在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计算机艺术硕士胡文谷彩色修复的影像史料里,街巷熙攘,人群马车络绎不绝;好友相见,彼此打千儿问安;担着扁担的商贩在忙活生意;脸庞稚嫩的少年坐在门口歇脚。
    2020-05-14 08:11:56

  • 陈逸飞:从外滩走向世界(组图)

    在上海油雕室,陈逸飞以一系列主题性的创作《黄河颂》《红旗》《占领总统府》等开始吸引全中国画坛的目光。其中,陈逸飞在1972年创作的143.5×297cm的布面油画《黄河颂》最出名。在宽银幕式的画面上,一位战士站在黄河旁的山岭上,眺望天际。
    2020-05-13 09:26:18

  • 在诗书画印的世界里驰骋畅游(组图)

    当代艺坛,擅诗歌者、擅书法者、擅绘画者、擅篆刻者,比比皆是,而诗书画印兼备者,却寥寥无几,洪亮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心向往之是他一生追求艺术的原动力。
    2020-05-11 09:39:07

  • 张晓雪:节律的抽离

    4月30日至5月31日,“南山138”带来浙江美术馆本年度首场展览“张晓雪:节律的抽离”,精选艺术家历年创作系列的26件/组重要作品,并带着艺术家的祈愿以艺术之名为人们献上治愈心灵的革新“力量”。
    2020-05-07 09:14:37

  • 蒋涵萱:探索影像的本质

    作为当代艺术门类的其中一个重要类型,实验影像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实验性走在了先锋艺术的前列,中国的影像艺术逐渐崭露头角,它在叙事结构和风格手法上力求丰富多样,涉及的领域也更加多元。
    2020-05-07 09:07:08

  • 李晓栋:寻找中国风的新表达

    随着中国国力逐步提升,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也随之高涨。国潮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文化,为青年一代所追崇。
    2020-04-29 09:12:44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